您的位置:首页 >> 股市测评 >> 文章正文

湘财证券:创业板异军突起领涨大盘

加入日期:2019-11-19 15:13:59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19-11-19 15:13:59讯:

  今日两市股指小幅低开,之后持续走高,10:50时过后缓慢下行至中午收盘;午后股指强势横盘为主;盘面热点:IP变现、网络游戏、知识产权腾讯概念、三网融合、虚拟现实、人工智能互联网、传媒娱乐等板块表现强势;总体来说:今日市场呈现上涨行情。

  震荡格局是目前市场的主基调,而这个震荡区间湘财证券樊波也于上周在博客中跟大家做了明确,沪指的波动区间在2860—3050点,在这个区间来回震荡是一个常态,大家一定要学会适应,因为股票不是所有的时间都是上涨周期,而事实上大部分时间是震荡周期。

  既然震荡周期是A股最常见的形态,那么投资者就要学会制定震荡周期内的策略,这正所谓顺势而为,而不是死等。顺势一方面是顺应个股的趋势,但更重要、更深度的认知则是顺应大环境,也就是学会看气候的变化,毕竟大多数个股是随着气候变化而变化的。

  回到盘面中,近期市场重心连续下沉,昨日沪指最低2884点,已经接近了我们上周说到的2860点附近,金融权重股再次启动短期拯救大盘,说明金融股对于大盘的掌控力还是非常强的,也正因为有金融股的存在,市场整体才得以较为平稳的运行。

  而今日大盘再度上涨,个股的活跃度明显增加,但主角却是题材股,并非昨日上涨的金融股,这更加佐证了我们前期的一个重要观点:金融股的定位是后卫,而前锋则是科技股或题材股。

  总结一句话:指数连续两天上涨,创业板指大涨2%表现更加出彩,由于大盘又一次跌到箱底附近,所以个股的活跃度开始增加,后期重点挖掘创业板中的低估潜力品种。

  投资策略>>>

  招商证券:A股或迎大型投资机会起点

  海通策略:第六轮牛市已开启 主升浪蓄势待发

  广发策略戴康:地产链三剑客龙头具备3大“逆袭”特征

  国泰君安李少君:第四季度滞涨、低估值行业出现补涨行情概率较高

  A股何时“牛”转乾坤?十大券商最新策略来了:2020年将迎牛市主升浪!

  点击查看>>>11月A股市场投资指南 王牌机构最新解盘 顶尖高手解盘

(文章来源:湘财证券)

编辑: 来源:湘财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