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股市测评 >> 文章正文

钱坤投资:收官之战临近不要离场

加入日期:2019-11-18 15:34:02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19-11-18 15:34:02讯:

  大盘今天走出小幅上涨行情。早盘股指轻微低开,横盘整理后发动一轮快速上攻,盘中回落,没有再创新低,股指再次稳步上行。整个下午股指呈现窄幅整理状态,最高涨至2911点。

  两市共成交3643亿,较昨日减量368亿。

  周末信息不少,但对于市场没有决定性影响。11月16日,央行发布的《2019年第三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指出,加强逆周期调节,加强结构调整,妥善应对经济短期下行压力,坚决不搞“大水漫灌”,保持广义货币M2和社会融资规模增速与名义GDP增速相匹配。与二季度相比,货币政策尽管还提保持稳健不搞“大水漫灌”,但不再提“把好货币供给总闸门”,同时强调加强逆周期调节,这也为下一步维持稳健偏宽松的货币政策环境留下了空间。

  11月18日,中国央行下调7天期逆回购利率至2.5%;此前为2.55%。央行近期连续下调政策利率,体现其降低实体经济的融资成本,为经济增长托底的意图,降息周期已正式开启。市场迅速做出反应,股指快速上涨,尤其是权重板块出现活跃,非常值得关注。

  1、钢铁

  钢铁是典型的上游产业,若经济见底复苏,基建、房地产、汽车等制造业行业的复苏,都将传到至上游的钢铁行业,是经济重要的风向标。从上周到今天,钢铁板块持续活跃,这种上游行业的上涨如果是迎合经济拐点出现,修复的力度会非常强劲。

  2、证券

  券商是典型的靠天吃饭行业。一旦行情升温,券商的利润大幅增长,同时市场估值会快速提升,出现戴维斯双击的机会。临近年底,各机构要力争排名,行情活跃度将会增加,券商股的投资机会提升。

  如果对于个股分析难以把握,可以关注证券ETF等品种。

  3、柔性屏

  上周末,华为首款5G折叠柔性屏手机Mate X在华为官网正式发售。尽管价格高达16999元,但开售5分钟就被抢购一空。华为预告称,11月18日和22日10:08还会有两次抢购的机会。

  受此利好影响,今日早盘柔性屏概念股全面走强,香山股份智云股份国风塑业等纷纷高开后涨停,其中龙头香山股份三连板。

  股指今天再次回升到2900点上方,但成交量放大不足,后市可能还有反复。在全球央行放水的背景下,A股绩优蓝筹的稳定收益和分红产生巨大吸引力,外资纷纷抢滩A股,构筑了大盘的支撑力量。管理着包括议员、白宫官员和军人在内的数百万联邦雇员近6000亿美元退休金的美国联邦退休储蓄投资委员会,决定投资包括中国上市公司在内的国际指数基金,已经充分体现了A股的投资价值。年终收官之战,行情潜力巨大,不要离场。

(文章来源:钱坤投资)

编辑: 来源:钱坤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