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投资评级 >> 文章正文

国泰君安:上峰水泥增持评级

加入日期:2019-11-18 10:23:08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19-11-18 10:23:08讯:

  报告导读:

  我们认为上峰水泥近期公布未来3 年发展规划,有望成为水泥行业稀缺的“成长股”,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投资要点:

  首次给予 “增持”评级。我们看好公司未来3年继续聚焦水泥主业,延伸产业链,成长性有望超预期。我们预测2019-2021 年EPS 为2.77、3.34、3.80 元,参考可比公司2019 年平均7.2 倍PE 估值,给予目标价19.94 元,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水泥资源属性凸显,后工业化时代行业估值体系有望改变。我们观察到2019 年水泥行业经历2 个淡季均淡季不淡,而旺季供不应求,价格波动明显收窄,资源属性已经凸显。我们认为华东在“大国大城”

  新型城镇化战略下,需求平台期可能超过市场预期;而供给侧无新增产能,在环保限产错峰停产常态化下,供给侧有望持续收缩,供需格局的稳态化有助于企业高盈利水平维持,行业估值体系有望重塑。

  扎根华东的“小海螺”。我们认为上峰水泥扎根华东,同时具备民营企业的高效率运作和国有企业规范运作,是公司独特的竞争优势;从近几年公司各项盈利指标看,均处于业内前3,凸显区域及公司民营主导混合所有制的管理优势。

  聚焦水泥主业,拓展产业链,水泥行业稀缺成长股。近期公司《稳中求进战略发展规划,2019-2021 年》公布,未来3 年战略聚焦主业,拓展产业链,有望成为水泥行业稀缺的成长性标的。《规划》目标实现水泥熟料产能增幅70%左右,骨料产能从目前300 万吨上升至1000万吨以上,环保业务力争占公司营收30%以上。

  风险提示:房地产投资的大幅下滑、原材料成本上升风险。

(文章来源:国泰君安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