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股市测评 >> 文章正文

巨丰财经:巨丰投顾:持续调整后将出现弱反弹

加入日期:2019-11-18 9:07:42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19-11-18 9:07:42讯:

  【巨丰观点

  上周大盘缩量阴跌,上证指数、深成指、创业板指沪深300、中证500跌幅超过2%,中小板表现最强,下跌1.77%。自从11月8日,我们提示“北上资金驱动的蓝筹行情告一段落”之后,市场陷入漫长的调整。市场成交量已低于4000亿,流动性枯竭再次降临A股。

  巨丰投顾认为上周外资流入速度放缓、浙商银行申购、京沪高铁疾速过会、10月经济数据不佳等因素对反弹形成压制。三季报后率先调整的国产芯片、国产软件等科技股有所表现。猪肉在多重消息打击下,终于低下高昂的头。市场连续低迷已经引起监管层注意,上周五,证监会核准一只新股,在美股创新高刺激下,今日A股将有反弹出现。操作上,市场成交量低迷,建议逢低关注近期回调到位的科技股和绩优蓝筹股。

  【消息面

  1、推动提高上市公司质量行动计划正式“施工”

  中国证券报记者近日获悉,证监会已印发《推动提高上市公司质量行动计划》,力争通过三至五年的努力,使上市公司整体面貌有较大改观。《行动计划》的出台,标志着上市公司监管领域专项改革从蓝图规划走向施工建设。

  2、央行:继续实施好稳健的货币政策

  中国人民银行日前发布的2019年第三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表示,下一阶段,将保持定力,继续实施好稳健的货币政策,创新和完善金融宏观调控,加强逆周期调节,坚持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防范化解风险,妥善应对经济短期下行压力,同时坚决不搞“大水漫灌”。

  3、多元化供给金融活水纾解股权质押风险

  数据显示,截至11月17日,A股质押股份数量合计5924亿股,质押股份市值合计4.4万亿元人民币,A股质押股数占总股本比重及质押市值占总市值比重均较去年10月有所下降,今年以来新增质押股数同比有所减少。业内人士认为,多元化纾困方式正有效化解股权质押风险。

  后市研判>>>

  中信证券14大行业2020年策略:消费科技守龙头 抓拐点

  对话瑞银资产施斌:持续看好A股 长期资金有助市场稳定

  国泰君安李少君:第四季度滞涨、低估值行业出现补涨行情概率较高

  点击查看>>>11月A股市场投资指南 王牌机构最新解盘 顶尖高手解盘

(文章来源:巨丰财经)

编辑: 来源:巨丰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