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股市测评 >> 文章正文

广州万隆:主导多不明确弱势震荡整理

加入日期:2019-11-15 16:03:30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19-11-15 16:03:30讯:

  一、市场观点可能存在偏差

  大盘弱势表现,防御类板块获利了结形成多杀多局面。从成交量级维持弱势的情况来看,预计离场资金重新介入的意愿并不强,只有被动配置有持续性的情况下,预计震荡整理或会延续。

  二、偏差分析

  11月份为机构业绩考核高峰期时间窗口。历史经验情况来看,机构业绩排名时往往存在砸盘与拉升行为,而从近期盘面表现上来看,虽然元器件为代表的部分机构持仓的科技类板块有合力护盘的行为,但更多的周期类或弱周期类板块则选择结构性获利了结锁定收益。由于年内机构收益普遍较好,因此部分机构当前更为偏向获利了结之后,并不急于回流做多的心态为主。这就是虽然有沪深股通为代表的被动配置资金持续介入的情况下,行情整体仍维持缩量反弹无力的重要原因。

  虽然本轮中级震荡整理行情在9月中下旬启动,但据华润信托仓位数据显示,截止至10月底私募仓位仍维持在74%左右,处于年内高位水平。这或者是机构获利了结之后,进场意愿相对较低的另一个行为因素。但需要强调的是,在行情维持震荡整理的过程中,10月底私募基金管理规模仍然增加了1000多亿元,这意味着公募、私募基金带来的增量资金仍是值得期盼的。因此,我们认为指数维持震荡盘整是有被动型资金配置意愿支撑的。

  整体上来看,目前市场处于业绩考核窗口影响下,存量资金获利了结之后,短期进场意愿并不强,是制约行情反弹力度的短期因素。从当前的时点来看,机构调仓换股重新形成的主导多机会仍不明确的情况下,预计盘整行情会延续。但基于11月底以外资为代表的被动配置资金进场的迫切性是比较明确的,届时可以关注技术反弹机会。

(文章来源:广州万隆)

编辑: 来源:广州万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