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证券要闻 >> 文章正文

领涨龙头15天股价翻倍机构席位深度参与TWS耳机概念为啥这么热?

加入日期:2019-11-15 6:50:30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19-11-15 6:50:30讯:

  TWS耳机概念无疑是近期市场的最大热点。TWS,即True Wireless Stereo的缩写,指“真正无线立体声”。

  截至11月14日收盘,领涨龙头漫步者的股价在15个交易日内暴涨107%,瀛通通讯惠威科技圣邦股份等同期涨幅也超过35%。

  值得注意的是,与此前多数概念题材纯粹由游资“击鼓传花”不同,近期,TWS耳机概念股上涨过程中,机构也扮演了重要角色。无论是龙虎榜上机构席位的持续加码,还是卖方研究所的大力鼓吹,都成为推动TWS耳机概念走强的重要因素。

  机构席位高度活跃

  通常来说,机构资金的交易风格偏向稳健,在题材股短期大涨,股价明显偏离基本面之时,机构资金多数会选择高位了结。类似情形在不久前的区块链概念,以及更早以前的雄安概念中都有体现。

  但在近期升温的TWS耳机概念中,情况似乎有所改变。

  11月以来,机构席位频繁活跃于多只TWS耳机概念股的龙虎榜,且多数出现在买入一侧。

  漫步者本月两度获机构席位重仓杀入:11月1日,漫步者获3家机构席位合计买入5520万元;11月12日,漫步者获两家机构席位合计买入3266万元。在漫步者本月至今被披露的所有龙虎榜中,仅11月14日出现了一个机构席位卖出,净卖出额1275万元。

  此外,次新股佳禾智能在月初开板后,同样获得机构席位连续加仓。11月4日、5日、6日买入榜单均有机构席位现身。佳禾智能股价也在开板后继续拉升,昨日盘中再度创出上市以来新高。在此过程中,11月8日、12日、14日,机构席位又陆续现身佳禾智能龙虎榜卖出一侧。

  至于亿纬锂能惠威科技长盈精密圣邦股份等TWS耳机相关个股,在本月龙虎榜中均有机构席位现身,这些股票同期均有强势表现。

  券商研报纷至沓来

  为何机构席位如此活跃于TWS耳机概念,券商近期发布的研报或许能给出答案。

  数据终端显示,仅11月以来,券商发布的有关TWS耳机的研报多达20余份。包括招商证券光大证券天风证券等在内的多家券商,均高度看好TWS耳机产业链的发展前景。

  今年10月29日,苹果公司发布AirPods Pro无线耳机,支持主动降噪。这是苹果公司发布的第三代TWS耳机。经历两年多的酝酿后,AirPods今年迎来热度爆发,成为库克所称的“文化现象”。

  招商证券策略团队认为,当下的消费电子领域,智能手机行业由于5G新机尚未完全放量,仍处于蓄势待发的状态,TWS有望成为未来两三年内消费电子的投资主线。

  中泰证券直言:“TWS是未来两三年内消费电子行业最强的主线。”对消费电子产业而言,围绕包括AirPods在内的TWS耳机成为继智能手机后,又一个有望创造增长神话的市场,从智能手机厂商到传统耳机厂商再到新进入者,均积极参与到这一盛宴中。

  对国内企业而言,如何抓住TWS耳机大幅度增长的市场需求,成为一个重要课题。

  如近期股价领跑的漫步者,公司前三季度营业收入同比增30.13%,净利润同比增48.7%,业绩增长受益于TWS耳机放量。

  国信证券表示,漫步者自2018年下半年开始陆续推出一系列的TWS耳机,目前产品价格分布在199元至698元不等。最新数据显示,漫步者的TWS耳机销量自2019年年中以来大幅增长,前三季度整体出货超过100万套,预计全年有望挑战400万套,并成为公司业绩大幅增长的主要因素之一。

  除漫步者等耳机厂商外,国内公司还广泛布局于TWS耳机的全产业链中,相关公司也有望迎来发展机遇。

(文章来源:上海证券报)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