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个股点评 >> 文章正文

今日最具爆发力六大牛股(名单)

加入日期:2019-11-15 6:08:30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19-11-15 6:08:30讯:

  凯撒旅游(000796):实控人变更迎发展新篇章 聚焦主业分享免税发展红利
  类别:公司机构: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刘章明日期:2019-11-14
  控股股东重回创始人陈小兵团队手中,有望聚焦主业理顺内部管理。9月24日,海航通过集中竞价及大宗交易被动减持公司1245万股(占1.55%),创始人团队凯撒世嘉时隔8年重回公司第一大股东,海航退为第二大股东,公司未来有望集中优势资源,聚焦主业发展,进一步理顺内部管理,提高运营效率。

  参股方式切入优质免税赛道,完善旅游零售布局,或为公司未来业绩增长提供充足想象空间。19年6月和11月,公司两度与中出服达成合作,分别参股天津国际邮轮母港进境免税店、南京市内免税店,体现公司围绕旅游主业发展免税业务、完善旅游零售布局的决心。免税行业肩负国家消费回流重任,为快速增长的优质赛道,公司前后试水口岸免税店、市内店,为未来探索机场口岸免税店甚至海南离岛免税店打下基础,免税业务也将为公司业绩增长提供充足想象空间。南京市内店于19年9月28日营业,19年1-9月,江苏中服免税实现营收138.99万,估算日营收约46.3万元。

  坚持渠道+产品+资源一体化发展。渠道方面,推进线上、线下渠道布局。线上方面,通过凯撒旅游网及APP进行直销,同时与OTA等线上渠道达成合作关系,两者合作共赢而非相互竞争。线下方面,加快拓展线下销售网络,截至2019年11月,公司在全国共有45家分子公司、213家零售门店。产品方面,创新服务及运作模式。公司深耕出境游行业26年,已形成覆盖大众、中高端、豪华的全面产品体系,迎合消费者需求与自由化消费理念不断创新,推出定制旅游产品和自由行产品。资源方面,与世界各地旅游局、邮轮、航空、酒店、金融企业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

  海航持股依旧,对公司资源层面的支持不改。虽然海航不再为公司控股股东,但截至19年10月29日,海航持股比例26.41%,依旧为公司第二大股东,预计将持续在旅游资源方面为公司提供支持,公司与海航之间的协同效应将持续。同时,公司旗下新华航食、海南航食等7家航食企业与海航旗下海南航空、祥鹏航空、首都航空等航司已形成长期稳固合作关系,海航从第一大股东变更为第二大股东对双方合作关系的影响有限,未来随着合作航司增多、新增配餐航班,公司航空配餐业务稳健发展可期。

  投资建议: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公司作为传统出境游龙头,坚持渠道+产品+资源全面布局,发力上下游整合,线上以互联网为抓手获取流量,线下加速全国零售网络布局,公司的营销及服务中心已经覆盖全球50余座城市的200余个高端商业中心或核心社区。在宏观环境扰动背景下,短期出境游行业整体略有承压,公司适时与切入免税赛道,股权变更经营理顺,后续有望迎高速发展。我们预计公司19-21年净利润为1.91/2.33/2.61亿元,目标价8.4元/股。

  风险提示:大股东博弈风险、渠道拓展不及预期、宏观经济下行、旅游目的地突发事件



  再升科技(603601):电子行业承压及费用短期增加带来业绩波动
  类别:公司机构: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范超/张佩日期:2019-11-14
  事件描述
  前三季度实现营收8.6亿元,同比增长3.4%;归属净利润1.3亿元,同比增长10.9%,扣非净利润同比增长19%。单季度营收2.5亿元,同比下滑12.4%;归属净利润0.36亿元,同比下滑20.9%,扣非净利润同比下滑14.5%。

  事件评论
  收入端:过滤板块处于景气低位,保温材料依旧景气较好。前三季度收入同比弱增长,主要源于电子行业需求拖累。国内过滤市场下游中电子行业占比较高,电子行业新建厂房建设放缓,使得净化设备和滤纸业务受到影响,预计单季度悠远环境收入下滑40-50%,滤纸业务出现历史上首次收入下滑;保温业务持续景气,主要系新线投产、技术升级及市场培育日趋成熟等,考虑到渗透率依旧很低,预计有望延续高增态势。

  盈利端:技术升级和产品结构调整带来毛利率提升。前三季度毛利率从32.0%提升至34.9%,单三季度毛利率从31.5%提升至38.5%,一方面源于新线投产带来的技术升级,另一方面源于过滤设备收入占比下降。

  产品结构调整同时带动现金流改善,前三季度净现金流净额为2亿元。

  费用端:管理和研发费用短期增加。期间费率17.3%,同比提升1.8个pct,管理、研发分别提升1.0、1.2个pct,管理费用增加主要源于深圳中纺及其子公司生产中心搬迁整合等,对应净利率从14.4%提升至15.4%;单三季度期间费率达到25.3%,同比提升9.6个pct,销售、管理、研发费率分别提升1.0、4.6、3.9个pct,判断研发费用增加为短期变动,主要源于投产新厂房及研发中心,对应净利率下降至13.7%。

  公司作为优质赛道龙头,成长基础较好:一是需求快速增长契机,产能释放匹配需求增长。经济转型背景下先进制造和美好生活加速了过滤和节能材料的应用,国内需求正在复制海外成长路径,市场空间快速扩容。

  二是材料替代的主动性增强,下游市场培育顺利。通过收购悠远环境、成立松下合资子公司向下游领域延伸,目前公司滤纸处于依托悠远环境向下游大客户的订单导入期,而保温材料也随着松下合资子公司顺利运营而快速放量。三是业务整合和技术升级后,生产效率不断提升。

  公司直接受益于电子行业改善。预计公司2019-2021年EPS约0.28、0.37、0.47元,对应估值28、21、16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1.公司产能投放低预期;
  2.下游需求增长低预期。

  


  扬农化工(600486):杀虫剂表现靓丽 内生外延助力前行
  类别:公司机构: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马太日期:2019-11-14
  报告要点
  事件描述
  扬农化工披露2019年三季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0.6亿元,同比去年同期(调整后,下同)增长1.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0.7亿元,同比增长14.7%,扣非后为7.9亿元,同比增长1.3%。公司基本每股收益为3.45元。2019年第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8.0亿元,同比下降8.2%,归属净利润2.2亿元,同比增长0.5%。

  事件评论
  公司前三季度业绩增长主要来自杀虫剂板块量价齐升。公司前三季度除草剂板块实现销量2.9万吨,同比大幅下降34.0%,销售均价同比下滑29.6%,因此除草剂板块实现收入8.5亿元,同比下降53.6%;杀虫剂板块实现销量1.1万吨,同比增长11.1%,销售均价同比增长9.6%,因此杀虫剂板块实现收入24.6亿元,同比增长21.8%。由于公司前三季度杀虫剂产品量价齐升,加之主要原材料烧碱、二乙醇胺、甲醛等的采购均价同比均明显下滑,生产成本有所下降,因此公司的利润增速超越营收增速。

  毛利率提升,期间费用率有所增长。公司前三季度整体毛利率为28.7%,同比去年同期(调整后,下同)提升1.0 pct,主要由于杀虫剂价格上涨叠加主要原材料价格下降。前三季度期间费用率为10.6%,同比增加0.5 pct,主要源于汇兑收益下降。

  内生外延持续加码,公司未来值得期待。内生方面,公司正在/规划建设南通优嘉三期、四期农药项目,提升产能规模,丰富农药品类,进一步扩大发展空间。外延方面,公司完成收购中化作物、农研公司100%股权,并持续推进南通宝叶公司的收购事项,子公司优嘉公司已与交易对方签订《股权转让协议》。优嘉公司拟出资1.32亿元收购宝叶公司100%股权。2018年宝叶公司营业收入为1.1亿元,净利润为873.3万元。

  维持买入评级。公司为国内仿生农药行业规模最大的企业,内生外延共促快速发展。预计公司2019-2021年归属净利润分别为12.5、13.1以及17.0亿元,对应2019年10月29日收盘价PE分别为12.6倍、12.1倍及9.3倍。

  风险提示:1.项目推进不及预期;
  2.下游需求不及预期。

  


  恒力石化(600346):股价已回落至合理区间 建议逢低买入
  类别:公司机构: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陆辰/王钟杨/李璇/吴頔日期:2019-11-14
  公司近况
  恒力石化股价自3Q19业绩披露以来已累积下跌超14%。虽然我们曾提示了投资者关注10月初油运成本攀升可能对公司4Q19业绩带来的不确定性,以及近期PX-PTA-聚酯行业因供给增量、需求不旺、库存累积而呈现出的疲态,但我们认为上述潜在不利因素已基本反映在目前公司股价之中。从中长期维度来看,公司凭借先进新产能释放,完善产品链一体化布局,强化成本优势驱动盈利增长的逻辑依然不变,建议投资者近期逢低买入。

  评论
  油运成本攀升风险已基本解除。虽然今年10月上旬VLCC市场运费快速蹿升,这也可能意味着全球进口型炼厂--包括恒力炼化短期内可能因原油加工成本的提升,被挤压炼油毛利,但随着近期油运市场供需矛盾与情绪的缓和,我们观察到VLCC运费自10月21日那周起,便已快速回落至历史平均水平,且至今已落于去年同期价格水平之下。我们判断,短期的运费波动可能对恒力炼化造成的负面影响有限,往前看,该风险或已基本解除。

  理解与正视产能释放周期造成的行业景气度下滑,不必过度悲观。

  进入4Q19以来,PX-PTA-聚酯产品链各个环节的盈利水平均出现了环比下滑的情况,这除了因宏观经济疲软及外贸形势复杂一定程度上抑制了需求增长以外,近期产品链上多套大型项目投产或计划投产也很大程度上打压了市场的情绪。然而,我们认为投资者不必过度悲观,主要因为:1)我们曾多次强调此轮产能扩张的周期,与历史上曾经出现扩产周期最大的不同的是,扩产主要由具有一体化、规模化、区位和低利率贷款等优势的龙头企业主导,鲜有新晋者,短期产品链价格和盈利的下行是市场自然对新进入的低成本先进产能冲击的反映,这有利于行业整合的加速和集中度的提升;2)供给侧新产能的冲击基本都符合且被市场充分预期。

  静待恒力乙烯和PTA项目如期落地。我们认为今年年底前,恒力石化150万吨/年乙烯及下游配套项目,以及300万吨/年4#PTA项目有望如期投入运行,为公司明年带来业绩增量。

  估值建议
  维持盈利预测、目标价(17.8元,对应12倍2020年市盈率和24%的上行空间)和跑赢行业评级不变。当前股价对应10倍2020年市盈率。

  风险
  油价大幅波动;需求疲软;税收政策变动。




  荣盛石化(002493):调研纪要:浙石化一期开车在即
  类别:公司机构: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陆辰/王钟杨/李璇/吴頔日期:2019-11-14
  公司近况
  我们近期实地调研了公司旗下浙江石化、中金石化和盛元化纤3家子公司,对公司重点子公司经营近况与未来规划做了深入的了解。综合来看,我们认为公司正在坚定产能扩张,进一步增强一体化与低成本优势的战略路径上稳步推进,未来两年有望稳步实现增量业绩。

  评论
  浙江石化一期项目已进入开车关键期,二期并行建设。我们通过实地调研观察到,浙江石化4,000万吨/年炼化一体化项目一期主体装置已基本建设完成,随时即可启动全流程试生产。我们预计项目一期芳烃装置和乙烯装置最快分别有望于本月和下月投料试生产。与此同时,二期项目也正在项目现场紧锣密鼓的并行建设中,公司计划争取二期项目于明年底全部交付。

  中金石化,荣盛石化质地的试金石。众所周知,浙江石化项目并非荣盛石化进军上游芳烃行业的起步点,早在2015年中金石化200万吨/年项目正式投产之时,即标志了公司成为了民营同行中,第一家完成向上游延伸产品链布局的聚酯龙头企业。中金石化稳定运行这4年来,创造了多个全国乃至全行业的首例,并且期间中金石化管理层通过不断的技术创新与改造,不仅帮助了荣盛石化领先于同行实现了产品链布局的衍生,还在过去几年周期波动中取得了较历史以往更稳定的利润回报。我们认为中金石化的成功,是公司推进一体化产品链布局战略的基础,而浙江石化是公司将该战略进一步贯彻的延伸。

  盛元化纤,聚酯工厂机器换人的标杆。我们参观的年产50万吨盛元化纤项目,从聚酯、纺丝、假捻生产全流程,以及到检验、仓储和运输,几乎实现了完全的工业自动化,有利于大幅降低人员劳动强度和人工成本,同时为生产高质量的产品提供了保障。

  估值建议
  综合考虑浙江石化一期项目预计商业运行的时点、以及明年逸盛新材料600万吨/年PTA有望早于我们此前预期投产并贡献增量业绩,我们下调2019年每股盈利14%至0.41元,但上调2020年每股盈利10%至0.85元;同时上调目标价10%至12.70元,对应15倍2020年市盈率和13%的上行空间;维持中性评级;当前股价对应13倍2020年市盈率。

  风险
  油价大幅波动、需求疲软、负债率提升、现金流风险。




  丰林集团(601996):扩产可行性验证 新项目打开成长空间
  类别:公司 机构: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鲍雁辛/穆方舟/花健祎 日期:2019-11-14
  本报告导读:
  南宁池州两地新厂的顺利产销验证扩产可行性,防城港拟投资新项目进一步打开增长空间。

  投资要点:
  维持增持评级:前三季度公司营收14.28亿,同增30.94%,归母净利1.33 亿元,同增20.52%,符合预期。南宁池州新厂顺利产销验证扩产可行性,防城港新项目进一步打开增长空间,但受运输成本和产能扩张节奏的不确定性,下调2019-2021 年盈利预测至1.71,2.09,2.67 亿元(-0.33,-0.42,-0.50 亿元),但长期发展前景不变,故维持目标价4.97 元,对应2019PE33.3 倍,维持增持评级。

  新产线产销顺利,新项目打开成长想象空间。公司Q3 单季营收5.41亿元,同增21.89%,高基数下高增速或意味着Q3 销售速度已经超过生产速度,处于库存去化阶段。南宁与池州新产能的顺利产销验证公司扩产可行性,日前公司公告拟投资7 亿元于防城港市建设50 万m3超强刨花板项目,进一步打开成长空间。

  毛利率水平保持稳定,高端产品提供提升空间。Q3 单季公司毛利率22.08%,同比下降1.33pct,环比基本持平,未来公司差异化产品比重或将继续保持上升,超强刨花板等产品性能有望得到进一步改善,并增加应用场景,促进盈利能力长期提升。

  运输影响销售费用,退税影响利润率。Q3 公司销售费用率9.39%,同增1.37pct,主要受到限载影响;Q3 公司其他收益754.33 万元,同比减少549 万,公司政府补助以增值税退税为主,下降主要受到税率变化,产品销售结构,以及结转节奏影响。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波动,新项目不及预期。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