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证券要闻 >> 文章正文

招商证券:2020年最强投资主线依然来自5G带来的新科技周期

加入日期:2019-11-13 12:55:48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19-11-13 12:55:48讯:

  日前,招商证券策略研究团队发布A股2020年度投资展望。招商证券认为,中国经济自2020年将会开启新一轮增速换挡,在经济结构转型和科技创新的推动下开启更高质量的增长。货币政策或更加松紧适度,利率或继续下探。

  A股每七年出现一轮大的周期,2019年初流动性改善推动开启一轮新的上行周期,2020年市场在更加宽松环境下有望继续上涨,行业配置方面,招商证券基于对行业景气度的观察,建议关注与基建稳增长相关的地产基建板块、处于科技上行周期的TMT行业板块、光伏相关的行业板块、逆周期的医药生物板块(尤其是生物制品及医疗器械)、正处于较长景气周期的采掘服务业板块、居民资金加速入市利好的券商板块。2020年最强投资主线依然来自于5G带来的新科技周期。

  从估值角度看,招商证券认为,目前拥有相对低估值水平的小盘股具有较高性价比。大部分一级行业市盈率水平处在历史平均水平甚至十分位数以下,仅有计算机板块目前估值水平略高于历史均值,农林牧渔和食品饮料享有较高的估值溢价。招商证券认为,目前,TMT行业PE估值相对较贵,随着信息技术行业业绩的释放,TMT行业市盈率估值有望逐渐向合理区间靠拢。总的来看,与全球股票市场核心指数估值相比,A股估值处于较低水平,具备一定的优势。

(文章来源:中证网)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