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股市测评 >> 文章正文

博星投顾:三大股指探底回升沪指坚守2900点

加入日期:2019-11-12 17:08:16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19-11-12 17:08:16讯:

   周二,A股早盘小幅冲高之后延续前两个交易日颓势,沪指盘中一度失守2900点,深成指及创业板指跌幅逾1%;午后止跌回升,沪指收红,深市紧贴水面震荡,个股涨跌基本平衡,但整体赚钱效应较弱,两市合计成交仅有3600亿元左右,比上个交易日继续缩量。北向资金净流入10.96亿元。

  盘面上,市场基本没有热点走强,权重小幅护盘,题材萎靡。盘中仅局部区块链、造纸、工业大麻等异动,资金观望情绪浓厚。截止收盘,船舶、数字货币、化工、造纸、煤炭居板块涨幅榜领先,生物疫苗、无线耳机、智能音箱、黄金等跌幅靠前。

  沪指:长下影红十字星,成交量明显萎缩,盘中跌破2900点,午后收回体现支撑,对下方年线的保护程度稍微加大,但暂时没有明显的反弹迹象,技术仍处于均线系统压制,年线仍建议做警戒位。

  创业板指:长下影阴十字星,同样明显缩量,但探底至60日线回收代表的意义与沪指稍有区别,此处低点位置代表了创业板指的趋势支撑,守住是趋势保持,受不住可能造成的影响要大于沪指,保持密切关注。

  综合来看,博星证券认为:沪深两市本波段的调整都到了关键支撑位,沪指年线至2900一带为当前支撑,创业板指更为重要一些,调整触碰下半年的上行趋势,本月整体走法相对重要,四季度还剩下一个半月,趋势如果能保持的话意味着中期的格局有从震荡正式转向慢牛的可能,创业板目前走势上来看依然是先驱,配合后续的创业板制度改革,有可能率先走出当前的震荡格局。盘面表现上,受双十一物流订单大增影响,快递类标的普遍收红,加上今年的双11各大平台纷纷创出新纪录,有望为快递物流行业提供大量业务,而此前中通与圆通宣布提价,四季度业绩或得到催化。

  个股方面,獐子岛又出新剧情,11月11日晚间,獐子岛发布风险提示称,底播扇贝在近期出现大比例死亡,部分海域死亡比例占80%以上,而对于死亡原因,獐子岛称“尚未获知”。继扇贝“跑路”、“饿死”之后,这次再是“暴毙”,在作死的道路上已经回不了头,12日跌停开盘已经代表了市场对其的态度,正值监管层强调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时期,此类标的建议投资者规避。

(文章来源:博星投顾)

编辑: 来源:博星投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