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股市测评 >> 文章正文

广州万隆:区间低位关注结构反弹机会

加入日期:2019-11-12 17:03:47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19-11-12 17:03:47讯:

  一、市场观点可能存在偏差

  大盘指数早盘震荡下行,而午盘之后收复所有跌幅。阶段性调整结束,或有结构轮动机会。

  二、偏差分析

  受昨天指数大幅调整的资金情绪影响,今天早盘开市后资金信心仍然表现谨慎。午盘之后,指数在船舶、元器件、食品饮料、航空等板块的带动下成功收复早盘所有跌幅,则说明近几个交易日的技术调整,更多是受到存量获利了结的影响,阶段性空头力量已经得到释放。其次需要强调的是,增量资金被动配置需求仍比较明确的情况下,意味着核心板块面临的资金分流压力相对缓解。因此,在指数有支撑的情况下,我们认为结构性轮动机会仍在。

  回顾近期行情,以银行保险为代表的大金融板块,酿酒、食品饮料为代表的大消费板块,元器件、软件服务为代表的科技类板块均已经受到各类机构中线资金的持续加仓做多。而与之相对应的部分周期、二线蓝筹板块则整体持续表现弱势。因此,基于市场风格轮动的角度来看,我们认为二线蓝筹是否有机会受新一轮资金轮动影响而存在补涨机会值得关注。

  整体上来看,我们认为在双向扩容的市场环境下,配置型增量资金介入是有持续性的,因此核心资产板块的调整更多是基于短线结构性获利了结为主,即指数在震荡区间低位有支撑。另一方面,在近期多个板块冲高之后出现短线多杀多之后,我们认为资金撤出之后大概率仍会继续关注结构性做多机会。中线建议投资者关注超跌二线蓝筹。

(文章来源:广州万隆)

编辑: 来源:广州万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