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股市测评 >> 文章正文

中信建投:对A股持续乐观的理由低估值银行仍然攻守兼备

加入日期:2019-11-12 8:01:18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19-11-12 8:01:18讯:

  今日重点推荐

  目录

  【金融工程-丁鲁明】对A股持续乐观的理由——量化基本面体系下的A股20年周期性起伏

  【策略-张玉龙】再融资寻放松,重融资活市场

  银行-杨荣】社融低于预期, 改善仍可期待

  【非银-赵然】再融资松绑改善券商基本面,龙头险企无惧对外开放冲击

  【策略-张玉龙】CPI超预期,低估值银行仍然攻守兼备

  公用事业-万炜】采暖季即将来临,关注天然气板块投资机会

  【金融工程-丁鲁明】沪深300期权产品试点审批通过,将为A股市场注入新活力

  【军工-黎韬扬】三季报维持增长高景气度有望延续,基金持仓水平稳定

  房地产-江宇辉】旭辉控股集团(00884.HK):十月销售增幅扩大,拿地力度回升

  【军工-黎韬扬】中航飞机(000768)买入:置入飞机整机资产,整合研发制造资源

  如需查看报告全文,请联系对口销售

  丁鲁明

  中信建投金融工程首席

  对A股持续乐观的理由——量化基本面体系下的A股20年周期性起伏

  为什么我们比市场更乐观?

  市场进入四季度,通胀有上行和加速迹象,全市场对A股的核心波动区间都看在2,800点到3,000点。但是我们中信建投量化团队比市场更乐观,始终认为突破3,000点只是开始,波动区间大概率在3,100点到3,200点;在这种情况下,我们有必要梳理一下市场进一步上涨的核心依据。

  基本面:预测2019Q4孕育着盈利上行周期

  基于对上市公司2001Q4至2019Q3历史财务报表分析可以发现:需求仍然处于下行阶段,但营业收入现金含量提高;ROE从2018Q2高位9.49%持续下行到2019Q3的7.63%,主要是因为销售净利率下滑,企业的毛利率下降且期间费用率上升;企业的投融资需求持续萎缩,但自身创造现金流的能力在增强,公司自由现金流提升意味着企业价值提升。从供需增速差来看,2016Q3以来处于供给增速小于需求增速的状态,非金融上市公司的固定资产周转率持续提升。利率上行有助于银行风险调整净息差提升。在库存周期和产能周期等因素的影响下,我们预测ROE在2019Q4将会是微幅下滑的磨底状态,预测归母净利润于2019Q3见底,2019Q4孕育着盈利的上升周期。

  综合配置建议:2019Q1至2019Q3,虽然上市公司的企业盈利依然下行,但无风险利率下行和风险溢价下降带来了估值修复行情;从2019Q3财报来看,虽然整体盈利能力依然处于下滑阶段,但个别行业已经实现盈利增长,如果2019Q4或2020Q1整体盈利拐头上行,则市场将进入戴维斯双击阶段。从长期和短期角度都建议做多A股。

  执业证书编号:S1440515020001

  张玉龙

  中信建投策略首席

  再融资寻放松,重融资活市场——11月第二周政策跟踪

  市场主要矛盾转向国内

  我们依然维持10月中旬中美磋商取得阶段性成果时的观点,即A股迎来比较有利的做多环境,至少在外部环境上解除了A股持续向上的压制,提升市场整体的风险偏好,市场的主要矛盾将转向国内因素。而目前,经济的超预期下滑和物价的压力将成为制约市场上行的压力。

  资本市场制度改革,目的明确重在融资

  11月8日,中国证监会针对再融资规则修订公开征求意见,改革反映出资本市场为实体经济服务的导向,突出资本市场的融资的功能。总体原则是将再融资的标准放宽,提升资金方参与再融资愿望,鼓励企业通过再融资补充资金或进行资产重组。

  我们维持市场震荡向上的判断,创业板、中小创占优的观点。依然可关注低估值、稳业绩的,但建议从银行向建筑、地产、电气设备,券商等相对性价比更高的行业转移。长线依旧是科技+消费的双轮驱动。期待专项债带来的基建超预期,则建筑行业占优,而随着央行数字货币推出,密切关注金融科技主题。

  执业证书编号:S1440518070002

  丁鲁明

  中信建投金融工程首席

  沪深300期权产品试点审批通过,将为A股市场注入新活力

  证监会审批通过沪深300期权产品试点,相关产品迎来大发展

  2019年11月8日,证监会发文,正式启动扩大股票股指期权试点工作,将按程序批准上交所、深交所上市沪深300ETF期权,中金所上市沪深300股指期权。A股市场一次性迎来了三只新的期权产品(分属上交所、深交所及中金所),这三只产品都挂钩沪深300,投资者风险控制工具箱内再次新添工具。

  三大交易所上市合约存在差异,指数期权合约单张价值更大

  上交所、深交所发行沪深300ETF期权,中金所发行沪深300指数期权。从他们合约设计差异我们能看到,上交所和深交所的ETF期权合约设计基本保持一致,但由于他们的底层标的并不一致,仍是不同的产品。而中金所的指数期权设计与他们的股指期货保持一致性,现金交割、单张大合约、合约数量较多均是其特点。

  沪深300相关期权将为A股市场进一步注入活力

  我们认为沪深300期权产品的上市会为市场注入新的活力:1。更多指数标的将能够进行精准对冲,精细化风控;2。相关指数基金发展有进一步优势;3。投资者策略将更为丰富,相关对冲产品迎来发展;4。与股指期货相结合,提升A股定价准确性,降低期货贴水,有助量化对冲产品发展。

  执业证书编号:S1440515020001

  黎韬扬

  中信建投军工首席

  三季报维持增长高景气度有望延续,基金持仓水平稳定

  继中报业绩实现平稳增长后,军工板块三季报营收和利润水平依然延续稳定增长态势,行业景气度提升趋势不改。军品业务景气度较高,景气度纵向传导充分验证。核心民参军和双主业民参军前三季度净利润增速分别为29.67%和14.21%,民参军企业多数处于产业链中上游,前三季度利润释放较为明显,与我们此前关于行业景气度纵向传导的判断基本吻合。

  产业链中上游核心公司业绩增长显著。航空板块主机厂三家上市公司中航沈飞中航飞机中直股份受航空领域高景气度和均衡交付影响,业绩释放较为明显;在产业链中上游环节,核心原材料及元器件公司受下游订单释放、景气度纵向传导、国产替代进程加速等多种因素影响,公司业绩进入加速释放阶段。

  在投资策略上,建议重点关注景气度横向扩散、纵向传导以及央企资本运作回暖三条主线上的投资机会。

  重点推荐组合

  景气度横向扩散:中直股份内蒙一机航发动力高德红外

  景气度纵向传导:光威复材七一二航天电器中航光电航天发展

  央企资本运作:四创电子杰赛科技

  执业证书编号:S1440516090001

  江宇辉

  中信建投房地产分析师

  旭辉控股集团(00884.HK):十月销售增幅扩大,拿地力度回升

  公司发布10月销售业绩,单月实现合同销售金额(包括合营企业和联营企业)190.3亿元,合同销售面积120.57万平,合同销售均价15800元/平。公司单月销售增幅扩大,单月拿地力度回升,距年度目标一步之遥。同时境外发债成本进一步降低,融资成本维持较低水平。

  公司专注深耕一二线及城市群周边强三线城市,2012年上市以来实现了高速成长;土地市场战略预判能力突出,并凭此获取了大量核心城市群优质土储;财务管控能力优异,融资成本位于行业内较低水平。公司是上市房企中为数不多的“均好生”,注重规模、利润、风险三者平衡,未来需求的释放仍将集中在核心城市群,聚焦战略和大量优质土储也助于公司在未来继续打开成长空间。预计公司2019年、2020年EPS分别为0.9元、1.12元,维持“买入”评级。

  执业证书编号:S1440517120002

  黎韬扬

  中信建投军工首席

  中航飞机(000768)买入:置入飞机整机资产,整合研发制造资源

  11月6日,公司发布公告称拟将部分飞机零部件制造业务资产与中航飞机有限责任公司部分飞机整机制造及维修业务资产进行置换。此次交易目的是为聚焦航空整机主业,进一步整合研发资源,提高运营效率,提升上市公司盈利能力,增强上市公司独立性并减少关联交易,推进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工作。

  公司作为运20等军用大飞机的唯一生产商,C919、AG600、ARJ-21等民用飞机的主要零部件供应商,将直接受益于战略空军建设提速与民机国产化快速推进。我们预计公司19至21年的归母净利润分别为6.97、8.94、11.23亿元,同比增长分别为24.86、28.25%、25.64% ,相应19至21年EPS分别为0.25、0.32、0.41元,对应当前收盘价PE分别为60、47、37倍。考虑到公司未来较高的成长性与较大的发展空间,维持买入评级。

  执业证书编号:S1440516090001

(文章来源:中信建投)

编辑: 来源:中信建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