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股市测评 >> 文章正文

博星投顾:区间震荡或是多空双方默契选择

加入日期:2019-11-11 16:58:21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19-11-11 16:58:21讯:

  周一,两市低开低走,全天呈现单边下行态势,上午创业板指抗跌性稍强,但午后加速下跌,收盘沪指逼近2900点,深成指及创业板指跌幅均逾2%。行业全跌,个股超九成下跌,两市合计成交4229.98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4494.34亿元有所萎缩。 北向资金净流入16.98亿元。

  盘面上,银行券商房地产、家电等权重全线走弱,无题材或者概念形成有效反击,资金观望情绪浓厚,两市飘红个股勉强超过300只。早盘无线耳机逆势走强,但午后也冲高回落,板块小幅飘红。截至收盘,医疗美容、光刻胶、次新股新零售、黄金、通信设备、油气、半导体、5G、数字货币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沪指:低开低走中阴线,连破多条均线支撑,逼近2900点,整体还在近两个月的窄幅震荡范围内,但下跌速度较快,容易形成惯性破位,建议做好到年线才能技术稳定的准备。

  创业板指:同样低开中阴线,但日K相邻的两个依次降低的高点有构成双重顶部的可能,第一支撑位关注60日均线,警戒位关注颈线位1600点附近,警戒线之上,技术形态属于顶部震荡可控状态。

  综合来看,博星证券认为:A股在11月初最终还是没有选择向上突破压力,多重利好消息最终在通胀预期面前溃不成军,总体来看,不是利好消息不够好,而是A股还没做好起来的准备,还是我们之前分析的那样,市场正值高速改革期,需要稳定;全球经济也处于压力较大的阶段,国内CPI持续走高,结构通胀的预期也会在一定程度上限制货币政策,虽然当局选择了小幅宽松,但市场的情绪很明显,区间震荡还是多空双方相当长一段时间内的默契选择。

  消息上,国家统计局11月9日公布10月份CPI同比涨幅进一步扩大至3.8%,而PPI同比继续下降,至负的1.6%。猪肉对CPI上涨影响较大,占CPI环比总涨幅的近九成,整体通胀较为单一,但数据差的进一步扩大对市场情绪有消极影响。

  技术层次上,11月上旬,再融资政策松绑、扩大股票股指期权试点、外资金融机构全面放开、MSCI再扩容等利好资本市场消息不断出现,A股大盘也震荡重返3000点,但市场情绪提振整体有限,受制于整数关口压力较为明显,空方压力在公布10月CPI后达到高水平,通胀超预期,“双十一”当天A股和港股均低开低走呈普跌格局,沪指重新回到2900-3000的窄幅区间震荡格局,但由于预期较差,超短线需关注2900一带支撑效果,中长期策略可以逐渐低吸,短线建议等待止跌企稳。

  后市展望>>>

  国金策略:三千点关口是道坎沿“类滞涨”主线配置

  兴业证券王德伦:资本市场改革提速 “长牛”稳步前进

  交银国际洪灏:2020年股市底部的抬升是一个较大概率事件

  广发基金张东一: 着眼长期淡化波动 以国际视野挖掘A股机会

  点击查看>>>11月A股市场投资指南 王牌机构最新解盘 顶尖高手解盘

(文章来源:博星投顾)

编辑: 来源:博星投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