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股市测评 >> 文章正文

和信投顾:短期指数仍会在横盘震荡区间做迂回

加入日期:2019-11-11 11:23:08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19-11-11 11:23:08讯:

  【盘面观点】

  周末消息面公布一系列资本市场改革政策,短期偏空。但人民币汇率重回6时代,加上MSCI第三次扩容将进一步吸引外资流入中国资本市场,利好A股流动性,短期不必悲观。技术上,沪指日线技术图形下跌吞没形态,失守5日线,成交量依然维持低位,在量能无法放大的情况下,行情难有较大改观,总体上指数仍在横盘震荡区间做迂回。操作上建议关注具有低估值、高股息且受北上资金喜好的金融板块、食品消费,题材上关注周末有利好的股权转让、期货、证券以及最近走势较好的消费电子、超级品牌等。

  【消息面】  

  1、国家统计局11月9日公布了10月份CPIPPI数据。10月份CPI同比涨幅进一步扩大至3.8%,而PPI同比继续下降,至负的1.6%。CPI和PPI的“剪刀差”进一步扩大。

  2、证监会11月8日就主板(中小板)、创业板、科创板再融资规则征求意见,提升再融资的便捷性和制度包容性,提高股权融资比重,精简优化现行再融资发行条件,降低硬性门槛,规范上市公司再融资行为,切实提高公司治理和财务信息披露质量。其中明确,取消创业板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连续2年盈利的条件。

  3、11月8日,证监会发言人在例行发布会上表示,证监会扩大股票股指期权试点工作,按程序批准上交所、深交所上市沪深300ETF期权,中金所上市沪深300股指期权。

  4、国家正在编制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建设方案,可能到年底发布。方案主要是聚焦科技创新和制造业的一体化发展,会有许多重大政策先行先试,特别是科创和产业政策,以及金融政策。

  5、国务院国资委结合央企混改实践,11月8日发布了《中央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操作指引》。指引明确,中央企业所属各级子企业通过产权转让、增资扩股、首发上市(IPO)、上市公司资产重组等方式,引入非公有资本、集体资本实施混合所有制改革,相关工作参考此次发布的操作指引。

(文章来源:和信投顾)

编辑: 来源:和信投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