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股市测评 >> 文章正文

博星投顾:数字货币尾盘急速跳水区块链题材明显分化

加入日期:2019-10-29 18:07:44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19-10-29 18:07:44讯:

  周二,两市股指开盘涨跌不一,沪指全天缓慢走低,深市较强,大部分时间都围绕开盘展开红绿震荡,但尾盘出现明显的跳水行情,涨停炸板率大增,三大股指均收跌,创业板指最终跌幅领先。两市合计成交额5390亿元,较上个交易日的5203亿元小幅放量。北向资金净流入31.8亿元。

  盘面上,行业板块多数飘绿,市场赚钱效应较差,区块链相关题材明显分化,涨停家数迅速减少,科技类集体下跌;猪肉、鸡肉逆势走强,二胎、白酒、天然气盘中异动拉升。截止收盘,猪肉、养鸡、数字货币、超级品牌等板块涨幅居前,PCB、医疗美容、次新股、芯片、软件、5G等板块跌幅居前。

  沪指:阴包阳,成交量基本维持稳定,技术形态上重新拉回震荡倾向,短线多头攻势遭到明显打击,下一步冲前方压力的可能性进一步降低,延续2950一带震荡观点。

  创业板指:乌云盖顶形态,与沪指类似,但成交量的明显放大加大了看空概率,题材快速降温对创业板指影响较大,前两个交易日形成的上冲暗示被当前阴线大幅度削弱,有可能延续1600-1700区间震荡。

  综合来看,博星证券认为:周二市场题材有明显分化交替现象,但也因此区块链相关概念的吸金作用也体现的更加明显,具体表现为分化过程中,除一部分相关概念个股维持强势外,仅该题材的超短线离场资金即已经造成盘面多数行业板块下跌,且尾盘数字货币以及区块链的大跳水更是使下跌个股进一步增多,三大股指集体收跌,热点迅速降温。关于区块链产业,普遍认为当前只是初期,多数研究该技术应用在现实场景的公司尚未能实现盈利,而在A股相关标的上,真正有关的还没到体现价值的时候,还有相当一部分无关的公司在蹭热点,注意风险。消息方面,欧盟方面已经同意将英国“脱欧”的最后期限再推迟3个月至2020年1月31日。由于英国“脱欧”问题一直未能在国内达成一个一致的解决办法,“提前大选”成为打破僵局的唯一选择,但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28日第三次提出要提前大选被下议院否决,脱欧事件对资本市场的不确定影响仍延续。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近日将2019年世界经济增速预期下调至3%,这也是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爆发以来的最低水平。其中,中国对全球经济增长的贡献率将达到39%。中国经济增长报告(2018-2019)》认为:外部冲击引起经济增长预期下调,预计2019年下半年中国经济增速为6.1%,全年中国经济增速为6.2%。经济增速承压,二级市场的宏观支撑力度相对较弱,大牛市预期的基础不完善,中期未来仍会以局部结构行情为主。

(文章来源:博星投顾)

编辑: 来源:博星投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