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证券要闻 >> 文章正文

短线资金热衷捡便宜前期滞涨低价股崛起

加入日期:2019-10-24 1:12:34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19-10-24 1:12:34讯:

  大盘在近期陷入震荡盘整格局,盘中震幅和个股分化的迹象日益明显。在此背景下,前期滞涨的低价股表现异常活跃,频频占据个股涨幅榜的前列。业内人士指出,滞涨低价股的崛起将有助于封杀中价股的调整空间,维持大盘稳定,同时部分低价滞涨股本身也具备较强的估值补涨修复潜力。

  主力资金力捧低价股

  观察周三的个股排行榜可以发现,领涨的个股大多具有前期滞涨、股价偏低的特点。在周三以涨停报收的35只非ST股中,华谊嘉信好当家等22只个股属于股价不足10元的低价股,其中好当家当天的收盘价仅为2.61元/股。另外,在周三涨停的低价股中,天翔环境金龙机电星期六等15只个股在9月份的股价累计涨幅,均跑输同期上涨0.36%的沪深300指数。

  实际上,进入10月份后低价滞涨股便逐渐扮演起领涨者的角色。据记者统计,截至周三收盘,A股市场已有311只个股在本月实现10%以上的阶段累计涨幅。其中鲁商发展星星科技等150只个股在10月份的开盘价低于10元/股。

  值得注意的是,在低价股发力上冲的背后,机构投资者的热捧功不可没。记者的统计显示,10月份以来机构席位在二级市场上进行了113笔买入操作,其中有61笔交易指向海联金汇之类的低价股。而在本月获得机构席位净买入的12只个股中,有5只个股的股价在机构席位买入时不足10元。以本月累计涨幅高达10.21%的中国天楹为例,该股在10月16日被两家机构席位净买入2274万元,而目前其股价也只有6.26元。

  低价股好戏还没完

  “目前走强的低价股大多属于前期调整幅度较大的小市值品种,其走强更多是在政策预期带动下的补涨。”华融证券投资顾问李佳表示,近期公布的9月份数据显示国内经济仍面临较大压力,导致前期走强的蓝筹板块有所回调。与此同时,新的资产重组规定的出炉有利于小市值个股壳,加之逐步出炉的三季报显示以创业板为代表的小市值个股的经营情况趋于正面,这使得前期表现低迷、长时间缺乏上涨动力的低价小市值个股具备了一定的估值修复动力。加之前期领涨高价个股经过前期暴涨后承受着越来越大的回调压力,其中的获利资金以及新入场的增量资金都感到“高处不胜寒”,故而转向基本面预期有所好转、获得政策利好支撑、估值安全边际较高的低价小市值个股。

  国泰君安投资顾问张涛则指出,低价执掌股的崛起将对近期A股市场的走向形成较大的影响,首先将推动小市值题材股发力,接替前期走强的蓝筹股聚集多方力量,从而推动市场的风格转换。其次,从本月中旬以来的市场表现看,大盘存在震荡盘整的需求。而低价股对资金量的需求相对较少,低价股的崛起不仅能有效维持市场的做多氛围,也为资金“藤转挪移”提供了空间。最后,由于低价股多属于前期滞涨股,因此拉升低价股,不但可以抬高市场整体股价水平,同时也可以起到很好的护盘效果。

  三路径掘金潜力股

  需要指出的是,尽管近期低价股的整体表现较好,但也并非只要与“低价”二字沾边的相关个股便能青云直上。比如,作为目前A股市场股价最低的非ST个股永泰能源便在周三以绿盘报收。

  华融证券投资顾问李佳认为,目前,A股市场的资金面预期仍缺乏足够的乐观理由,在此背景下A股市场持续上冲的可能性有限,前期强势股的回调压力将逐渐凸显。相较之下,有业绩支撑或利好政策扶持的低价滞涨股凭借补涨潜力应该能吸引到较多资金的积极关注,投资者可从业绩超预期增长、资产重组、产业资本增持回购三大路径入手,挑选其中的潜力低价股。

(原标题:短线资金热衷捡便宜 前期滞涨低价股崛起)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