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证券要闻 >> 文章正文

16999元华为5G折叠屏手机来袭!Mate305G版预售秒杀海量新品令人吃惊!

加入日期:2019-10-23 21:39:09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19-10-23 21:39:09讯:

  10月23日,华为在深圳总部展示了5G军团产品,包括折叠屏在内的5G手机、5G芯片平台模组、再到5G应用VR等等。

  可以看到,一方面,华为的5G产业链布局纵深颇广,既有多样化的终端产品,也有底层芯片、模组,并且参与5G标准制定;另一方面,华为的终端业务已经不仅仅是手机产品,还包括了手表、VR、电脑、平板、智慧屏等等,覆盖了关键的电子消费终端产品,和三星愈发类似,拥有庞大的业务体系。

  华为消费者业务手机产品线总裁何刚在现场表示,华为手机销量在今年艰难的情况下还在持续增长,截至2019年10月22日,其手机销量达到了2亿台,完成时间比2018年缩短了64天。

  美国禁令下,华为终端虽然受到打击,但是在国内市场上,华为声量空前,手机市场份额已经达到三分之一,特朗普的“宣传”也让华为的品牌再次提升。

  16999元的折叠屏Mate X 动心吗?

  首先来看一下千呼万唤始出来的5G折叠屏手机Mate X。

  2月份的MWC展台上,Mate X还被保护在玻璃罩内,今天在现场,Mate X可以近距离上手接触。

  外观:

  最大的变化是由三摄变成了四摄,并且在侧边多了一个屏幕开合按钮。

  Mate X采用了外折的折叠方式。折叠后,Mate X前屏6.6英寸,背面的屏幕6.38英寸,手机完全展开是8英寸,屏幕上也没有任何切口。

  Mate X打开后屏幕厚度只有5.4毫米,折叠之后的厚度为11毫米。同时,因为屏幕面积变大,电池也变大,手机体重高于普通手机。

  内核:

  Mate X搭载7nm工艺的多模5G终端芯片Balong 5000+麒麟980,单芯片支持实现2G、3G、4G和5G多种网络制式。

  前不久,华为消费者BG业务总裁余承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原先Mate X在芯片上采用巴龙5000和980的设计,但是990出来以后,就想升级,我们正在考虑Mate X升级芯片。”

  何刚透露,搭载麒麟990 SoC的Mate X将在明年上市。

  价格

  Mate X 国内售价售价16999元,11月15日开始限量开售。此前公布的国外价是2299欧元,约合人民币17500元,相比三星的折叠屏手机Galaxy Fold高出4000元左右。

  折叠屏核心的一大技术难点是屏幕,京东方是MateX的供应商。何刚表示,Mate X采用了航天级高分子柔性屏,双层聚酰亚胺结构强度提升40%。

  此外,折叠屏手机的另一难点是弯折处的铰链。余承东此前谈道,华为采用了鹰翼式设计,研发人员经过3年时间才攻克这一难题,“铰链的设计非常复杂,我们要做到真正的背对背折叠,中间还要没有缝隙。这其实非常挑战,因为弯曲的时候,里面的屏幕会更长,但是我们可以做到很平整,铰链中有超过了100个部件。”

  按照最初的规划,Mate X最早在今年6月上市,但是一直延迟到10月才正式开售。

  何刚此前解释道:“手机要支持5G,所以要拿到5G入网证,需要入网测试,不能没证就卖。同时,华为还在提升柔性屏的体验,推动APP的支持,尤其是头部APP优化体验。需要一个过程。”余承东也表示,5G芯片也在考虑升级。

  三星的折叠屏也延迟上市,目前已经在韩国销售,据媒体报道销量已经达到50万台,何时出国行版还未定时间。

  16999元,贵吗?

  虽然Mate X即将销售,但是供货紧张,11月15日也是限量销售,因此产能和良率也备受关注。

  在发布会后的媒体沟通会上,何刚并未透露产能、屏幕良率的具体数字,不过,年初时何刚曾表示,Mate X是量产机型而不只是概念产品,期望月产能能达到10万台。

  谈及Mate X的销量预期,何刚表示:“Mate X性能进行了优化,产能方面努力满足期望,具体的量还需要看消费者的体验情况。刚上市的时候肯定是满足不了的,上市后提升整个产业链对于折叠屏的能力。”

  虽然定价16999元已经让不少消费者望而却步,但也有不少业内人士认为,Mate X成本高,有诸多创新,应该在高价位上拉开差距,何刚则表示:“在很多部件都需要我们帮助供应商去提升,关键部件非常非常贵,这个价格的确不高,还是考虑到各方面因素,才定了这个价格。不是以奢侈品的方式来定价,希望更多人体验。”

  Mate 30 5G预售“秒杀”

  除了Mate X,华为Mate 30 5G版本也在11月开售,“去年华为发布Mate 20,销量超过了1600万,P30自今年3月发布以来,销量已经超过了1000万台。我们认为年底Mate 30系列销量超过1000万台是有可能的。”何刚向记者表示。

  10月23日 18:08,华为Mate30系列5G版开启预售,据说不少人朋友圈被下单截图刷屏,话题也登上了微博热搜榜。

  据网友反映,官网青山黛、橙色款秒没。

  下单俨然成为“手速测试”。

5G手机加速到来

Mate 30年内挑战1000万台

  与此同时,5G商用的节奏正在加速,以下是记者统计的国内市场上市的5G手机型号。

制图:21Tech(News-21)

  接下来两个月中,国内厂商还将频繁发布5G手机,包括荣耀、OPPO、一加等等。

  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上,近期三大运营商纷纷公布了5G手机预约用户规模:中国移动已经达到592万,中国联通5G预约用户数为200万,中国电信5G预约用户数为208万,三家运营商合计预约用户数突破1000万大关。

  当然这仅仅是预约,最终成为5G用户还要考虑最终的流量套餐等因素,据了解10月底,运营商将会发布最终5G套餐。

  从当前的销量数据看,5G手机占比还很少。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日前发布数据显示,今年前9个月,国内手机市场总体出货量为2.87亿部,同比下降5.7%,其中2G手机1194.6万部、3G手机5.8万部、4G手机2.75亿部,5G手机78.7万部。

  中国市场上5G手机销量还不到100万台。根据IDC的报告,5G手机的普及将难以在数月内完成,而是将需要数年的时间。在2019年13.9亿部智能手机的总出货量中,支持5G功能的智能手机只占很小的0.5%(不到700万台)。预计到了2023年,5G设备的普及率将会得到大大的提升,将会占据全球总出货量的26%。

  还有这些亮眼新品

  进军家庭、工业场景

  1、华为5G随行WiFi

  在本次华为5G终端及全场景新品发布会上,华为消费者业务IoT产品线总裁支浩发布了5G双模全网通随行WiFi——华为5G随行WiFi系列。

  华为5G随行WiFi系列搭载了巴龙5000芯片,支持NSA/SA双模组网和三大运营商主流5G频段,覆盖全球150+国家5G/4G频段,5G峰值下载速度高达1.65Gbps。

  同时,华为5G随行WiFi系列还搭载了凌霄双频Wi-Fi芯片,可通过Type-C和Wi-Fi两种连接方式体验5G高速,并配有高铁、直播、手游三大场景模式,满足不同用户的场景切换需求。

  在续航方面,华为5G随行WiFi Pro搭载了8000mAh大电量,5G使用时长达10小时,待机续航时长高达40天。

  2、智能家居

  华为发布了智能家居领域基于平台、体验、服务打造的HUAWEI HiLink全屋智能解决方案。

  HUAWEI HiLink全屋智能解决方案以“体验领先、平台统一、服务融合”为核心理念,将依托华为智慧生活强大的5G、AI技术、1+8入口和多协议连接能力,整合前装与后装,从消费者前期新房购买到后期家装升级与设备添置,为消费者提供多空间、多系统、多品牌及不同人群的智能化套件,推动家庭场景的智能化建设。

  3、首款商用5G工业模组

  面向工业领域,华为发布全球首款商用5G工业模组,发布后即可对外销售,即可启动商用集成,领先业界至少1年以上。华为5G工业模组源于华为5G基带芯片巴龙5000,专门为工业环境打造,具备多项全球领先特性,能够快速把华为5G覆盖到各行各业。

  华为5G工业模组,是5G NSA/SA、单芯全模的5G工业模组,能够完全适应工业环境的多样化,同时,也是国内首款核心器件自主可控的5G工业模组,让千行百业的设备连接5G。

  相比于其他其他售价2000~3000元还是测试片的5G工业模组而言,此次华为发布的999元首款商用5G工业模组具有明显价格优势。

  4、首款VR眼镜

  作为华为首款轻薄VR眼镜,HUAWEIVR Glass不仅颠覆传统VR形态,更极大提升了VR眼镜·长时间佩戴的舒适性。突破性的光学显示方案以及沉浸式的交互体验,搭配丰富的内容支撑,从形态、设计、显示、体验四大方面重构VR眼镜,为消费者带来了颠覆体验。

  活动现场设置了VR划船机体验区,观众戴上HUAWEI VR Glass,即可感受在大江大河中的激流勇进,配合华为手机和华为 Watch GT2手表, 可以把运动数据直接投到VR视角中,实现全场景覆盖。

  5、HUAWEIWATCH GT 2

  多款智能穿戴新品均于10月23日18:08开启预售,并将于11月1日正式开售。

  其中,HUAWEIWATCH GT 2(42mm)系列拥有15种运动模式,新增游泳心率监测、血氧饱和度检查等功能,搭配蓝牙耳机亦可听歌或语音控制,售价1388元,将于11月01日00:00正式开启预售。

  6、华为手环 4

  华为手环 4具有时尚炫彩的外观,新增表盘市场,创新的USB即拔充电模式,支持全方位的健康管理,售价仅为199元,将于10月23日18:08开启预售,11月1日开售。

  7、无线降噪耳机

  同时,由格莱美获奖者、著名录音师陆晓幸调音,搭载华为自研麒麟A1芯片,具备出色的抗干扰能力和超低游戏时延,兼具舒适佩戴和安静聆听的半开放式主动降噪耳机,HUAWEI FreeBuds 3,售价1199元,将于11月1日开启预售,11月11日正式开售。

  8、甚至还有空气净化器、电动牙刷

  华为正式发布了720全效空气净化器C400及力博得智能声波牙刷两款HUAWEI HiLink生态产品。其中,720全效空气净化器C400售价899元,力博得智能声波牙刷售价179元。

  据了解,HUAWEI HiLink生态产品C400经由柒贰零(北京)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和华为联合发布,将HEPA净霾、活性炭除醛、深紫外灭菌、负离子清新,四大净化技术合而为一,适用于不同家庭环境及不同人群需求。

  720纯净加湿伴侣H400随同720全效空气净化器C400一同发布,0能耗、风能再利用与纯净冷蒸发的产品特点受到消费者关注。

  HUAWEI HiLink生态产品力博得智能声波牙刷·优漾由力博得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与华为联合发布。

(文章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