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股市测评 >> 文章正文

巨丰财经:巨丰投顾:反弹是否“夭折”?

加入日期:2019-10-23 15:09:49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19-10-23 15:09:49讯:

  全天,市场低开低走,虽然让保持小幅反弹趋势,但这里的反弹总显得岌岌可危。更主要的是,今日市场相对利好之下不涨反跌,如此以往,反弹之后呢?

  我们先看看有什么利好吧?

  首先,管理层就提升中长期资金入市比例将出组合拳。 昨日管理层再次提出,从转化存量、引入增量、优化环境入手,逐步推动提升中长期资金的入市比例;众所周知,长期资金入市比例的提高,对于市场中长期的支撑作用是明显的;

  其次,浙商银行推迟申购推迟缓解市场压力。浙商银行23日凌晨在上交所公告,原定10月24日进行的网上、网下申购将推迟至11月14日。浙商银行是今年来A股募资规模最大的新股,此前在新股发行加速以及大市值新股发行的影响下,市场表现较为谨慎。而浙商银行的推迟发行,至少短期缓解本周市场压力。

  不过,这些相对的利好之下,指数非但没有上涨,反而是“晚节不保”,午后先扬后抑,尾盘还出现一定的跳水,不得不让人对于这个反弹的力度加大怀疑。而其实,此前我们也多次强调,这里的反弹就是个技术性的反弹,也可以称之为反抽,反弹之后还需谨防指数再次的下探。

  为什么呢?一方面,目前市场结构性行情比较突出,而这种行情的形成,主要和外资持续流入以及内资相对流出有直接的关系,而这种分化也到时市场出现相对的情绪回落;另一方面,近期提的比较多的就是新股的加速,虽然总体影响有限,但这种情绪上的影响也是历史的规律;此外,9月份的经济数据出炉之后,市场对于四季度以及明年的压力还是比价担忧,有部分机构甚至已经开始对全年的获利进行提前的落袋,这对市场也不是什么好消息。

  不过,当前市场总体的支撑还是很强的,尤其是相对安全的估值以及外资持续流入的支撑下,市场韧性确实在加强。但是短期,伴随着市场风格的逐步转换,诸多不确定性也随之而来,部分资金也提前进入了防御的时间。

  所以,短期依旧定义为技术性的反弹,反弹不会立即结束,但反弹之后需要谨防指数再次的探底。建议保持轻仓观望,而激进的投资者还可适当考虑小仓进行个股博弈,毕竟目前结构性行情下,个股的机会还是比较多的。

  后市攻略>>>

  安信策略陈果:外资进入A股还有4倍以上增长空间

  西南策略:重组新规落地 创业板能否牛市再来?

  海通策略荀玉根:险资“资产荒”再现权益资产的吸引力上升

  广发策略戴康:配置低估值板块 耐心等待高景气品种估值消化

  招商策略:并购重组新规助力新科技周期 未来两年是信息安全投资大年

  点击查看>>>10月A股市场投资指南 王牌机构最新解盘 顶尖高手解盘

(文章来源:巨丰财经)

编辑: 来源:巨丰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