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每日必读 >> 文章正文

10月21日晚间影响市场重要政策消息速递

加入日期:2019-10-21 20:09:50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19-10-21 20:09:50讯:

  最新曝光!7992亿养老金已到账投资重仓股名单在此!

  10月21日上午,人社部在2019年第三季度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截至9月底,已有18个省(区、市)政府与社保基金会签署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委托投资合同,合同总金额9660亿元,其中7992亿元资金已经到账并开始投资。我们也看到,如今在A股上市公司股东名单中,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组合是非常活跃的身影,投资的上市公司家数和投资比例越来越大,2019年三季报养老金已经现身多家上市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而此前公布的半年报,20多个养老金组合更是现身了100多家上市公司的股东名单。

  发改委:国内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降低150元和145元

  根据近期国际市场油价变化情况,按照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自2019年10月21日24时起,国内汽、柴油价格(标准品,下同)每吨分别降低150元和145元。调整后,各省(区、市)和中心城市汽、柴油最高零售价格见附表。相关价格联动及补贴政策按现行规定执行。

  2019年全球494只“独角兽” 中国占206只力压美国世界第一

  今日早间,胡润研究院发布《2019胡润全球独角兽榜》(以下简称榜单),这也是胡润6次发布“中国独角兽季度指数”后,首次发布“全球独角兽榜”(全球估值10亿美元以上的科技初创企业排名,上榜企业创办不超过10年,获得过私募投资且未上市)。据胡润研究院数据,目前全球共有494家“独角兽企业”、总估值12万亿人民币,分布在全球24个国家的118个城市,平均估值239亿人民币,总估值11.8万亿人民币。这其中有超过80%来自中国和美国,并且在数量上中国以206家领先于美国(203家)。除了在数量上中国已为“独角兽企业”第一大国外,在其他领域亦颇具亮点。例如,全球估值排名前三的企业均来自中国,分别是蚂蚁金服估值1万亿人民币、字节跳动5000亿人民币、滴滴出行3600亿人民币;另外,北京凭借82家上榜企业总部落地于此,领先于旧金山,成为全球“独角兽之都”;此外,多家中国风投机构凭借超前的投资眼光进入《2019胡润全球独角兽活跃投资机构百强榜》前十名。

  人民大学报告建议降息为财政政策扩张创造有利利率环境

  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主办的“中国宏观经济论坛”21日发布《宏观经济月度数据分析报告(2019年10月)》。报告称,2019年前三季度,面临内部结构调整和矛盾释放、外部世界经济和贸易下行、国际贸易环境不确定性提升等不利因素,我国经济较为平稳的增长,主要宏观经济指标保持在合理区间。未来面对宏观经济下行压力,需要积极应对。报告建议,一是加大逆周期宏观经济政策的调节力度,通过货币政策降息来应对国际范围内已经出现的宽松货币政策竞争,为财政政策的进一步扩张创造有利的利率环境,在货币政策、财政政策、结构调整政策以及进一步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的政策之间形成合力。在更为宽松的利率环境下,通过财政政策和结构调整政策来引导和培育以改善民生为导向的有效投资和需求,在国内需求增长、投资增长和有效供给增加之间形成不断强化的良性互动。

  上海国企整合再下一城!联和投资与上海信投完成联合重组

  第一财经记者今日从上海国资委获悉,上海国资委日前召开了联和投资与上海信投联合重组工作会议,宣布两家企业正式实施联合重组,将上海信投由市国资委监管调整为控股股东联和投资公司管理。本次联合重组是贯彻落实“区域性国资国企综合改革试验的实施方案”的举措,也是优化国资布局的又一案例。 双方负责人表示,本次联合重组将进一步发挥国资的资源优势,提高信息技术和大数据产业培育能力,强化和巩固其在信息基础设施建设中的主力军地位。整合后,上海信投将依托联和投资的平台优势,提高投资的主动性和前瞻性,加快业务和技术布局。联和投资将提高资源配置能力,增强信息基础设施建设的整体实力,助力上海信息产业升级发展。

  央行:9月沪市日均交易量环比增长17.62%

  央行发布9月份金融市场运行情况,9月份,沪市日均交易量为2286亿元,环比增长17.62%,深市日均交易量为3391亿元,环比增长33.50%。

  银保监会:正研究制定网贷机构向小贷机构转型方案

  10月21日,银保监会副主席祝树民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P2P网络借贷整治工作开展以来,重点是结合短期措施和长效机制,一方面部门之间加强配合,多措并举解决整治工作中的痛点;另一方面,各地勇于担当解决困难,部分地区因地制宜,已实现辖内机构全部良性退出。已经停业的网贷机构达1200余家,大部分为主动选择停业退出,还有许多P2P网贷平台正在准备良性退出。当前网贷风险出清速度逐渐加快,风险压降进展显著,机构数量、借贷规模、参与人数等已连续15个月下降。目前银保监会会同有关部门正在研究制定网贷机构向小贷机构转型的方案。

  发改委前三季度审批核准固定资产项目近8000亿 交通重回投资热点

  10月21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召开了10月的例行新闻发布会,其中披露2019年第三季度,发改委共审批核准固定资产投资项目35个,总投资3172亿元,计算上此前发改委披露的年中数据——2019年上半年发改委审批核准项目总投资4715亿——计算,今年前三季度发改委审核固投项目总投资7887亿,较2018年同期增长910亿元。 在投资方向上,交通领域的投资正在重回重点。按照发改委的表述序列,2018年前三季度的投资重点在高技术、能源、农业水利、社会事业领域等;2019年前三季度则重新回到的交通、能源领域,以9月为例,该月发改委共审批核准固定资产投资项目14个,总投资1778亿元,项目主要集中在交通行业;其中该月4号批复可行报告的新建重庆至昆明高速铁路,总投资达到1412亿元,这一项目被认为对深入推进长江经济带发展,加强成渝城市群和滇中城市群联系,促进沿线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中国将对生猪规模化养殖场和种猪场给予补助

  中国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袁达21日在京表示,针对猪肉价格明显上涨和物价运行的新形势新变化,中国官方2020年将继续安排中央投资支持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整县推进项目建设,并对符合条件的生猪规模化养殖场和种猪场给予补助。

  统计局:二手房价连续4个月有20城下滑 9月28城下降

  今日上午,国家统计局发布9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 据初步测算,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4%,涨幅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北京和广州持平,上海和深圳分别上涨0.5%和1.2%。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3%,上月为持平。其中,北京和广州分别下降0.5%和0.3%,上海和深圳分别上涨0.6%和1.3%。 31个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6%;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2%,涨幅与上月相同。35个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8%,涨幅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7%,涨幅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

  中国拟修改未成年人保护法对使用网游时间管理

  21日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的未成年人保护法(修订草案)新增“网络保护”专章,其中规定,对未成年人使用网络游戏实行时间管理,具体办法由国务院规定。草案对网络保护的理念、网络环境管理、相关企业责任、网络信息管理、个人网络信息保护、网络沉迷防治等作出全面规范,力图实现对未成年人的线上线下全方位保护。

  (仅供投资者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文章来源: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编辑: 来源:东方财富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