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证券要闻 >> 文章正文

北向资金净流入逾29亿元净买入华泰证券8.52亿

加入日期:2019-10-21 17:43:07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19-10-21 17:43:07讯:


  北向资金净流入逾29亿元,今日大幅净买入华泰证券8.52亿元,上海机场牧原股份海康威视均遭净卖出超2亿元。

  沪指今日延续震荡整理态势,最终微幅收涨0.05%,收报2939.62点。市场成交量略有萎缩,两市合计成交3700亿元,行业板块涨少跌多,农业板块领涨,银行保险板块表现活跃。

  对于后市大盘走向,机构纷纷发表看法。

  巨丰投顾认为,周一银行保险、猪肉等板块走强;超级打新周来临,次新股大幅杀跌;尾盘指数止跌回升。大盘早盘和午盘均走出探底回升之势,显示上方压力较大,而60日均线支撑明确。市场低迷,追求确定性成为眼下最稳妥的做法,操作上,逢低买入低估大蓝筹以及三季报预增股。

  海通证券表示,上证综指2733点附近很可能是牛市第二波上涨的起点,对应波浪理论的3浪,即牛市主升浪,预计11月至年底,有望看到基本面企稳逐步确认,政策面进一步发力,牛市第二波主升浪将加速向上。

  方正证券认为,伴随着重组新政出台,创业板允许借壳,主题投资归来,重组概念活跃,赚钱效应修复,将吸引场外资金流入,在助力大盘稳定运行的同时,也将风口重新推向新兴产业及重组概念。

  中泰证券提示,尽管公募仓位连续两周上涨,但股指期货贴水较多以及产业资本大幅减持,显示出较为悲观的市场预期。整体来看市场情绪环比略降,接下来市场或以震荡为主。

  中原证券指出,三季度业绩预告发布结束,同时9月份及三季度重要数据陆续发布,在无其他重大利好出现情况下,A股持续调整。但是北向资金仍然保持了净流入,叠加11月MSCI提升A股纳入因子在即,对后市流动性不必过于悲观。此外,四季度逆周期政策将继续发力,效果将不断显现,预计A股盈利可以保持平稳发展;资本市场改革在路上,有望系统性提振A股尤其是优质资产估值,结构性行情将延续。

  国泰君安判断,银行和券商核心资产中的价值洼地将会迎来长期利好,同时建议布局调整充分的困境反转行业,如传媒和汽车。

  中原证券维持10月份A股进入震荡整固期的判断,认为后市策略应当继续谨守“金融、消费和科技”主线行情,避免业绩不确定性较高的标的,战术上适度增加关注低估值补涨板块,如医药、家电和银行等。短线关注大盘蓝筹、科技股和金融等;中长线关注金融、消费蓝筹和优质成长股等。

  方正证券指出,大盘有望继续构筑“头肩底”右肩过程,期间结构性机会与风险并存。操作上,先防御,后反击,不追高,把资金安全性放在首位,短线逢低关注金融、生物医药、重组概念、借壳概念及股价处于底部且有补涨要求的二线蓝筹股,坚决回避今年以来股价涨幅过大以及有退市风险的股票。

  中信证券表示,接下来是经济数据空窗期和政策密集落地期,配置型资金大概率择机增持而不是持续流出,指数调整的空间有限。维持“月度级别反弹”的观点,市场预期重新陷入冰点只影响了反弹节奏,并不会改变方向。配置上,建议以金融和消费中的核心品种为底仓,延续对低估值且受益于经济企稳的品种的推荐。

  国盛证券指出,四季度经济继续大幅回落的概率小,大概率呈现韧性,后续前期政策效果的释放及托底政策的进一步加码,有望继续对经济增长形成支撑。投资策略上建议重视业绩主线,长期坚守核心资产,可围绕三季报业绩主线,关注风电、光伏、半导体、汽车等板块。

  华龙证券认为,四季度行业配置关注三条主线:一是受益于库存周期的制造业;二是受益于科技周期的科技股;三是盈利估值匹配的蓝筹股。战略定位、国产替代、安全可控、成本机会是科技概念股中长期持续表现的逻辑;制造业盈利拐点将现,存在景气回升,关注电子、计算机、机械等;非银金融、医药、地产等盈利和估值较匹配。

  今日消息>>

  1、新版LPR第三次报价出炉:1年期报4.2% 上次为4.2%

  2、统计局:9月份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涨幅基本稳定

  3、证监会:推进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 深化新三板改革

  4、外资壕买A股真相曝光!北向资金年内扫货2000亿 深市正成为资金围猎重点

  5、人民日报稳金融三问:当前货币政策取向怎么看?

  6、两部委印发《关于新时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

  后市攻略>>

  安信策略陈果:A股市场中长期趋势没逆转

  广发策略戴康:配置低估值板块 耐心等待高景气品种估值消化

  招商策略:并购重组新规助力新科技周期 未来两年是信息安全投资大年

  但斌:今年是中国历史性机会的转折点 核心资产未来的涨幅或远超预期

  手机炒股选顶尖财经证券,享万2.5低佣,支持7×24小时在线开户>>>

  (仅供投资者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文章来源:顶尖财经研究中心)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