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股市测评 >> 文章正文

钱坤投资:重个股轻大盘

加入日期:2019-10-21 15:50:02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19-10-21 15:50:02讯:

  大盘今天走出下跌修复行情。早盘股指小幅低开,直接下跌到2917点后开始缓慢上行,盘中较长时间维持在上周收盘点位处窄幅整理,但涨势未能扩大,下午再次出现一轮回调,未破上午低点,尾市短时翻红。

  两市共成交3701亿,上周五减量457亿。

  本周(2019.10.21-2019.10.25)新股发行密集,初步计划将有多达16只新股申购,注册制渐近,新股加速发行,对于市场情绪有一定影响,这两个交易日盘面走势比较低落。不过这有利于上市公司的价值分化,A股会向境外市场的风格转化,单纯资金掀起的题材性表现会减少,公司的真实价值和成长性会成为股价的锚,有利于市场的长远健康发展。

  股指已经回落到强支撑区域,2920点下方是前期几次平台区域,大盘跌到这里明显跌不下去。今天盘中两次下探,第二次明显力度不足,日线图上收出下影线,而且盘面上显示,低估值的权重股保险银行、地产类起到了护盘作用,继续下跌空间有限。

  盘面热点如下:

  1、保险

  保险板块今天集体走强,中国人寿领涨。消息面上,中国人寿10月18日晚间公告,预计2019年前三季度的净利润较2018年同期相比,预计增加约357.64亿元到397.38亿元,同比增加约180%到200%。公司上年同期盈利198.69亿元。

  业绩是股价的最强推手。保险产业空间巨大,利润持续增长且现金流充裕,是境内外大资金青睐的投资目标,中长线继续看好。

  2、壳资源

  10月18日,证监会正式发布《关于修改〈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的决定》,对多条规则进行修改,理顺重组上市功能,发挥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积极作用。

  这一消息刺激了壳资源的价值,题材效应下,壳资源板块整体强势表现,吉峰科技亚星化学等个股涨停。政策推动下,壳资源题材有持续性,行情没有结束。

  3、房地产

  地产行业近期不动声色地活跃。整体处于低估值状态,但盈利能力不弱,有业绩支撑的公司,低价只是给出了更好的机会。近期低估值板块整体活跃,银行与地产联动,修复行情正在展开,行业龙头万科A保利地产等值得关注。

  三季报进入高峰期,今天红利板块进入活跃状态,业绩成为近期操作的重要依据。股指低位震荡但总体风险不大,市场流动性充裕,轻大盘重个股,大金融板块值得重点关注。

  

(文章来源:钱坤投资)

编辑: 来源:钱坤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