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股市测评 >> 文章正文

湘财证券:调整不改结构性行情的主体性质

加入日期:2019-10-18 15:21:00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19-10-18 15:21:00讯:

  今日两市股指小幅高开后缓慢走低,9:57时过后再度走高,10:21时见全日最高点后出现较快下行至中午收盘;午后股指持续走低,14:21时见全日最低点后小幅回升收报;盘面热点:人造肉、ST板块、次新股、海水淡化、钛金属、抗流感、生物疫苗、家居用品、保险、元器件等板块表现抗跌;总体来说:今日市场呈现明显的调整行情。

  “向上暂时很难突破3050点,震荡是目前市场的主要运行格局”是我们近期的主要观点,既然指数很难向上突破,那么大多数个股向上冲击的欲望就会出现弱化,个股的空间大概率通过向下探来进行拓展。

  有了大局观才能制定与之相对应的策略,指数既然不会快速大涨,那么追涨的策略当然是大忌,湘财证券樊波在近期的博文中也已经很多次提醒大家以低位业绩大增的品种为主要选择标的,因为低位可以让你站在防守的一边,业绩大增可以让你有机会逆势突围。

  再来看本周大盘,沪指周一上冲至3026点之后持续阴跌,今日更是出现盘中大跌,沪指盘中下跌一度超过40个点,带来一丝小小的恐慌。对于这样的状况,天檀认为:今天以及本周后四天的调整都属于震荡的一部分,结构性行情并没有受到影响。7月份的调整比当下要大很多,市场也没有脱离结构性行情的本质,那么本周的调整也就是小巫见大巫了。

  总结一句话:本周的调整属于大盘震荡整理的一部分,并不影响结构性行情的性质,震荡过程不会影响低位业绩大增品种穿越大盘的调整,追高策略在当下很不适合,投资者需要特别注意。

  后市展望>>>

  李迅雷:存量博弈下的结构性机会 大消费与高科技

  杨德龙:A股开启一轮慢牛、长牛行情的逻辑非常清晰

  国泰君安李少君:三季报来袭潜在的超预期主线在哪?

  广发策略:低估值板块发力 四季度或有“逆袭行情”

  安信策略陈果:市场处于结构性牛市向全面性牛市的过渡期

  点击查看>>>10月A股市场投资指南 王牌机构最新解盘 顶尖高手解盘

(文章来源:湘财证券)

编辑: 来源:湘财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