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司信息 >> 文章正文

中环装备预计前三季度业绩大增抢占“垃圾分类”、“厕所革命”风口

加入日期:2019-10-18 1:25:46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19-10-18 1:25:46讯:

  中环装备(行情300140,诊股)的盈利能力仍在持续增长。通过之前积极的战略布局,中环装备从今年一季度就开始出现大幅增长。根据10月14日晚间披露的2019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9年1月份-9月份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300万元-7800万元,上年同期为亏损2615.31万元,同比实现扭亏为盈。其中,预计7月份-9月份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00万元-1000万元,同比增长398.11%-611.59%。

  是什么原因让中环装备业绩大增,接下来公司还会有哪些动作?

  “公司今年前三季度业绩的增长,主要得益于去年公司确定的战略布局。”10月15日下午,中环装备总经理朱彤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通过重组和业务板块的整合,按照“A+业务发展战略”正稳步推进,“目前公司已初步形成‘A+2N’业务布局。”

  “A就是智慧环境与生态大数据,2N即N-B和N-C,N-B为干湿垃圾分离的有机固废处理、生物质能源装备,N-C水处理、能效、智能电工、大气治理及其他一系列装备。”朱彤告诉《证券日报》记者,今年以来,公司的研发投入持续增长。

  扭亏为盈

  公告显示,前三季度,中环装备的净利润同比实现大幅增长,主要原因为环境能效监控与大数据业务在智慧环境领域不断开拓,今年营业收入及利润均较去年同期有所增长。

  朱彤表示,中环装备紧抓长江大保护的机遇,关注其环境治理的重点领域,以环保监测及大数据为切入点,积极布局在危险废物、工业废水、大气治理、黑臭水体、城市污水运营及村镇污水治理的数据应用业务。

  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智慧环境管控体系”建设项目是中国节能“环境管家+总体解决方案”服务平台之“生态体检及诊断”、“智慧环境管控服务”中的重要承载环节,中环装备结合中国节能在环保领域的健全体系和专业能力,在基于环保大数据智能分析、协调联动、辅助决策的基础上,通过专业的综合治理措施实现生态环境的达标改善。智慧环境项目建设内容可包括:生态体检诊断、数据平台建设、智慧环境监控、环境信息服务等。

  “可以提升政府环保决策和行动的效率,同时有助于环保治理企业提高治理水平效率。”朱彤表示,智慧环境项目的成功经验可在不同地域进行复制。

  “公司今年主要有北京延庆的冬奥会项目、西安市的智慧环境项目重大项目,同时,在汾渭平原的汾阳、长江大保护区域的和咸宁和毕节,黄河保护区域的宁夏等地都有项目布局。”朱彤告诉《证券日报》记者。

  中环装备去年收购兆盛环保在2018年12月31日纳入合并范围,也是公司今年利润增长的一个因素。

  朱彤介绍,兆盛环保的污水处理环保设备业务对公司业务形成良性补充,是中环装备战略中“水处理系列设备及核心部件”的落地。

  资料显示,作为集研发设计、设备制造为一体的环境综合服务商,凭借多年的技术积累和行业经验,兆盛环保在非标污水环保设备领域已形成良好口碑,在全国60多个大中城市建立了售后服务机制,参与建设多个污废水治理标杆工程并成功交付运营,与当地政府(业主)不断深化合作,为现有业务深耕细作及后续推广奠定了重要基础。

  此外,中环装备子公司中节能(唐山)环保装备有限公司石墨烯能效装备业务也是公司利润大增的重要支撑。公告指出,紧抓“煤改电”契机,深耕华北地区市场,石墨烯能效装备业务报告期内对公司业绩贡献突出,环保装备业务同比盈利能力大幅提升,为本年度业绩增长提供坚实基础。

  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今年5月7日,中节能(唐山)环保装备有限公司中标的“迁安市2019年农村清洁能源供暖设备采购、安装及安全运维项目”总投资合计4.7亿元,其中设备采购安装金额为3.57亿元,运维服务金额1.13亿元。

  踏上风口

  在朱彤看来,未来公司的看点在于踩上了时代和政策发展的风口。在与投资者交流时,中环装备公司人士具体介绍了NB业务的产品,具体包括厕所革命产品——ECO方便器、厨余垃圾破碎机、生物质能装备。

  广发证券(行情000776,诊股)(港股01776)研报认为,实行垃圾分类后,对于城市生活垃圾管理环节产生影响最大的是湿垃圾的转运和处理,一方面体现在垃圾车的需求的增量,另一方面则是需要新增湿垃圾处理设施。垃圾分类制度的加速推进将对固废产业链各环节带来深入影响,而厨余垃圾处置产能落地情况是影响垃圾分类制度成功的决定性因素,该细分也将迎来最优投资机会。

  业内人士认为,各地垃圾分类政策持续推进,明年或将进入产能落地高峰期。

  朱彤介绍,中环装备生物降解处理技术是在垃圾产生的源头(家庭、食堂、餐馆、食品加工厂),用微生物的方法就地处理占城市垃圾总量70%左右的有机垃圾,做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智能化,彻底颠覆了传统的垃圾处理模式。同时具备了不排水、高减量率、无异味、微生物活性长、远程控制等技术优势。主要是通过提供整合解决方案,从而与政府建立合作,进行产品的销售。

  此外,针对厕所革命革命推出的ECO产品,目前应获得获得50万台订单。中环装备已与众信嘉华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在长江大保护沿线的四川、湖南、湖北、江西、贵州、云南、浙江、江苏、安徽、上海、重庆九省两市的销售工作由中环装备开展,同时双方立刻共同开拓张家口、长治、赤峰、锡林郭勒盟等地区市场。据悉,一台ECO方便器每年可节水约40吨,同时可避免9000吨水污染,粗略计算,仅长江九省两市的市场空间达500亿元。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