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股市测评 >> 文章正文

中方信富:市场短调后市关注这三个板块

加入日期:2019-10-17 11:21:04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19-10-17 11:21:04讯:

  今日(周三)沪深两市出现先扬后抑,反抽回落的走势。今日上证指数早盘小幅高开,全天呈现先扬后抑、反弹回落的走势,最终在20日均线之上收了一颗带长上影的小阴线,量能较前一个交易日有所萎缩。周三创业板指数早盘高开呈现窄幅震荡的走势,午后略有回落整理,跌破5日均线,最终在10日均线上方收了一颗带长下影的小阴线,量能较前一个交易日有所放大。从周三盘面来看,各行业板块呈现普遍下跌,其中,人造肉、消费电子、半导体、粤港澳、综合类、种业、数字货币、昨日涨停、IT设备、通信设备、ST板块、绿色照明、多晶硅、酿酒、农林牧渔、特斯拉、风险提示等诸多板块跌幅居前列,仅保险、维生素、多元金融、基因概念、环境保护、仿制药、旅游、信息安全、互联网等少数板块逆市上涨。

  我们统计一下历年10月份的板块数据情况,希望能给投资者在接下来的10月的选板块选方向选股票带来一些指引作用。从过去10年(2009~2018)中A股市场各行业板块在10月份的表现做大数据统计分析:过去十年,券商保险、家用电器、环境保护、综合类、机械设备、煤炭、公用事业交通运输、汽车配件、互联网、新材料等概念板块在10月份大概率有表现机会。从过去10年(2009~2018)中A股市场各概念板块在10月份的表现做大数据统计分析:过去十年,次新股、铁路基建、智能家居、智能机器、小米概念(消费电子)、燃料电池、土壤修复、油气改革、3D打印、医疗保健等概念板块在10月份大概率有表现机会。提醒股票交易者选好板块,找好队!后市建议投资者围绕10月份大概率上涨的板块逢低分批低吸。仅供参考。

  就在本周一下午,笔者提前指出:在上证大盘明显放量以后,未来1~2个交易日市场或面临震荡分化或短调之后,再继续向上。目前观察:截止本周三下午收盘,上证指数周线上以在5周均线上方运行,周线MACD指标出现“小红柱”转为多头排列。值得注意的是:尽管本周三上证指数日线收出了小阴线,但日线MACD指标暂时维持“小红柱”——多头主导阶段。提醒投资者对于短期下跌调整,不必过于忧虑;后市建议重点关注医疗医药、用事业、环境保护等板块的结构性机会。在投资策略上,建议稳健投资者控制仓位,盘中酌情操作自己看得懂的短线差价。后市建议短线交易者控制仓位,后市重点10月份大概率有表现机会的板块中优选股性相对活跃、有潜力个股,后市遇短调少量参与,短线快进快出,严格执行交易纪律,趋利避险。

(文章来源:中方信富)

编辑: 来源:中方信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