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投资评级 >> 文章正文

天风证券:中公教育买入评级

加入日期:2019-10-17 9:53:34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19-10-17 9:53:34讯:

  19 年1-9 月净利持续快速增长,主要系招录市场回暖及新赛道培育

  19 年Q1-3 归母净利9.25 亿-9.75 亿,同比增长71%-80%,其中Q3 单季度归母净利4.45-4.78 亿元,同比增长35.3%-45.3%。本期业绩变动主要系:

  公务员和事业单位等统一型考试招录逐步回暖,2020 年国考的招录人数比上一年增长 66%。公司及时实施了管理优化,充分捕捉市场回暖的机会,在前期有效迎击市场特殊波动并实现逆势增长的基础上,凭整体平台优势和降维效应,再次提升了市场占有率。

  教师和基层公共服务等下沉分散型考试招录活力十足,逐步成为招录培训市场发展的主导力量。多年以来,公司一直坚持对下沉市场和基层招录考试新品类进行布局,当下已进入加速回收期,并通过新品类的创新大幅扩大了整体领先优势。

  对新赛道的模式复制能力得到进一步验证。公司顺势完善职业就业多品类布局,巩固提升职业教育综合服务领先优势,牵引“供给创造需求”的轮动增长态势实现跨赛道扩散。

  “多品类增长飞轮效应”逐级放大增长愿景,三位一体经营基础设施硬资源实力

  多品类之间的投资能力累积和叠加,多品类的增长飞轮效应不断增强,这一效应在招录领域内部之间已经持续多年,从国考、省考、事业单位到教师和各类基层公共服务类岗位的招录,新旧品类的发展相互放大投资充分度,共同推动形成更强的经营基础设施能力。

  维持盈利预测,给予买入评级

  中公实控人李永新北大毕业后创立中公教育,始终专注教研一线,带领研发组持续巩固核心竞争力,利用优质内容打造卓越口碑。受益政府深化“放管服”,未来政策红利或持续释放。在数量型人口红利向质量型人口红利转变过程中,借助自身教研渠道等优势,横向延展产品线,纵向渗透低维城市,实现持续快速成长。借助A 股资本市场平台,中公教育将拓宽融资渠道,为后续发展提供推动力。我们预计中公19-20 年净利分别17 亿、24亿,PE 分别64x、47x。

  风险提示:核心管理教师流失风险,行业竞争激烈

(文章来源:天风证券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