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股市测评 >> 文章正文

钱坤投资:五连阳之后的小阴线中继信号

加入日期:2019-10-15 15:45:07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19-10-15 15:45:07讯:

  大盘今天走出小幅下跌行情。早盘股指轻微低开,随后开始震荡下行,最低跌至2986点后企稳,全天大部分时间段维持窄幅整理状态,下午没有再破新低。

  两市共成交4591亿,较昨日减量760亿。

  今天市场没有出现大的产生决定性影响的消息。今日,央行组合降准中的定向降准第一次实施落地。9月份时,央行宣布,9月16日全面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此次全面降准加定向降准将释放长期资金约9000亿元,其中9月16日全面降准释放8000亿元,10月15日和11月15日定向降准共释放1000亿元。

  这一举措能够提升市场的流动性,不过这一预期已经提前在盘面得到反映,今天没产生太大的影响。

  上午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9月CPIPPI数据出炉,CPI同比上涨3.0%,PPI同比下降1.2%。CPI继续上行的情况下,央行降息的可能性降低,加上PPI的表现不及预期,市场在连续五连阳和3000点重要关口处双重作用下顺势调整。

  从今天的盘面热点来看,市场的防守性意图占了上风。

  1、大消费

  消费板块今天走势相对活跃,酿酒板块涨幅居前,贵州茅台今天晚间会发布三季报,今天股价站上1200元,报收于1209元,创出历史新高。商贸、食品饮料、酒店餐饮等都处于涨幅前列。市场只要稍有调整,资金的避险意识就上升,防守型特点比较突出的消费类板块就受到青睐。

  大消费今年已经多次领涨,就估值来看已经不低,但整个板块中仍有部分细分行业处于滞后状态,比如医药等,可以重点关注。

  2、银行

  银行板块早盘表现平平,下午后半段集体走强。毕竟在这不确定的市场中,有确定性收益增长和分红预期的品种并不多,银行板块就是典型代表,虽然近期持续活跃,股份也还是处于低估值状态。间歇性地休息后,股价有望继续扬升。

  目前市场处于难得的时间窗口期,压制大盘的各项因素如资金流动性等压力明显减轻,支持经济发展的各项政策还在不断推出,机构必须趁这个时期享受这段吃饭行情。昨天市场高开高走留一个跳空缺口,今天股指调整但没有完全回补,支撑力度还是很强。短期内大盘在3000点左右仍有反复,眼光放远一点看呢,市场已经升温,风口已来,最后一个季度的行情非常令人期待。五连阳之后的这个小阴线很可能是个中继信号,持仓

(文章来源:钱坤投资

编辑: 来源:钱坤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