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每日必读 >> 文章正文

深市上市公司公告(10月15日)

加入日期:2019-10-14 23:19:39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19-10-14 23:19:39讯:

  深圳机场:9月份旅客吞吐量同比增长13.4%

  深圳机场(000089)公告,9月份,公司旅客吞吐量为433.85万人次,同比增长13.4%;货邮吞吐量为11.96万吨,同比增长11.7%。

  粤水电:33.42亿元签署两项施工合同

  粤水电(002060)公告,公司与广东粤海珠三角供水有限公司签订《珠江三角洲水资源配置工程土建施工A3标合同》,该工程为输水干线鲤鱼洲取水口至高新沙水库段的一部分。签约合同价为127,380万元。同日,公司与广东粤海珠三角供水有限公司签订《珠江三角洲水资源配置工程土建施工B2标合同》,该工程包括输水干线和南沙支线,其中输水干线为珠江三角洲水资源配置工程高新沙水库段至沙溪高位水池的一部分。签约合同价为206,837.66万元。

  长城影视:因租金未清偿子公司股权被银行冻结

  长城影视(002071)公告,因经营需要,公司与上海国金租赁有限公司以售后回租的方式开展融资租赁业务。鉴于公司到期租金未清偿,上海国金向浙江省绍兴市中级人民法院申请冻结公司持有的诸暨长城国际影视创意园有限公司100%股权。截至2018年12月31日,诸暨影视城经审计净资产金额为19,842.67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2018年12月31日)经审计归属于母公司净资产的83.22%。

  建研集团:证券简称变更为“垒知集团”

  建研集团(002398)公告,公司拟将公司中文名称由“厦门市建筑科学研究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垒知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变更后的中文证券简称为垒知集团,证券简称启用时间2019年10月15日,公司证券代码不变,仍为“002398”。

  *ST南糖:拟挂牌转让控股子公司75%股权

  *ST南糖(000911)公告,公司拟通过公开挂牌的方式转让所持有的控股子公司环江远丰公司75%的股权,有利于减少环江远丰公司对公司的不利影响,有利于进一步优化公司资产结构,提高公司资产的运营效率。

  *ST长生:免除高俊芳总经理职务以及张洺豪等人的副总经理职务

  *ST长生(002680)公告,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免除公司部分高级管理人员职务的议案》,根据相关规定,决定免除高俊芳女士总经理职务,张洺豪先生、张友奎先生、张晶女士、刘景晔女士、蒋强华先生的副总经理职务。

  全新好:实际控制人可能发生变更

  全新好(000007)公告,公司第二大股东博恒投资与陈卓婷、陆尔东、李强、林昌珍、陈军、刘红等六位自然人股东分别签署《一致行动协议书》。上述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7649.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2.08%),超过公司目前控股股东汉富控股持有的75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1.65%),故自博恒投资与上述六位公司自然人股东签署《一致行动协议书》后,公司实际控制人存在变更的可能。

  广发证券:母公司9月份净利润3.08亿元

  广发证券(000776)公告,广发证券母公司9月份净利润为3.08亿元。广发证券母公司8月份净利润为4.72亿元。

  2019年三季度业绩

  一汽夏利:预计前三季亏损6.7亿元-7.3亿元

  一汽夏利(000927)公告,预计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6.7亿元-7.3亿元,上年同期亏损10亿元。公司亏损的主要原因是受汽车市场销售整体下滑,以及公司产品由于品牌弱化、定位与配置存在偏差、销售渠道弱化等诸多因素的影响,公司产品销量持续低迷所致。目前,公司正在积极推进与南京博郡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的合资合作事宜。

  长安汽车:预计前三季亏损24亿-28亿

  长安汽车(000625)公告,预计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24亿元-28亿元,上年同期盈利11.63亿元。报告期内,公司整体业绩下滑,主要受销量下滑影响。其中,第三季度,公司自主板块受益于产品结构优化,盈利状况有所改善。

  上峰水泥:前三季度净利预增66%-70%

  上峰水泥(000672)公告,预计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5.2亿元-15.6亿元,同比增长65.52%-69.88%。报告期,公司在华东区域内的产品售价较上年同期平稳,其他区域的产品售价较上年同期上升,水泥产品销量同比上升,砂石骨料产品销量同比上升,公司整体盈利同比大幅提升。

  光线传媒:第三季度净利预增逾4倍

  光线传媒(300251)公告,预计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0.8亿元-11.3亿元,同比下降50.56%-52.74%。其中,预计第三季度净利为9.75亿元-10.25亿元,同比增长446.86%-474.91%。

  华菱钢铁:预计前三季度净利33亿元-35亿元

  华菱钢铁(000932)公告,预计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3亿元至35亿元,上年同期盈利54.76亿元。业绩变动主要系:由于核心子公司2018年半年度因以前年度亏损尚未弥补,不需要缴纳企业所得税,而今年已须按规定缴纳企业所得税;公司正在实施重大资产重组,在重组完成前的过渡期内,公司在“三钢”持股比例阶段性有所下降。今年年末重组完成后,“三钢”将成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净利将相应增加。

  盐津铺子:前三季度净利预增55%-65%

  盐津铺子(002847)公告,预计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540万元-9091万元,同比增长55%-65%。报告期,公司营业收入规模保持增长态势;各项成本和费用管控较好。

  宝塔实业:预计前三季度亏损8000万元-1亿元

  宝塔实业(000595)公告,预计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8000万元至1亿元,上年同期亏损749.58万元。报告期公司经营业绩下降的主要原因为主营业务下降及营业外收入减少。

  欢瑞世纪:前三季度净利预降96%-97%

  欢瑞世纪(000892)公告,预计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00万元-700万元,同比下降96%-97%。由于影视剧确认收入的部集数量减少、艺人经纪收入基本持平等原因,导致净利润较去年同期相比呈较大幅度下降。

  *ST沈机:预计前三季度亏损25亿元-26亿元

  *ST沈机(000410)公告,预计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25亿元-26亿元,上年同期亏损1.75亿元。受困下游行业不景气及资金紧张等因素,2019年以来公司销售收入下滑明显,盈利能力大幅下降,导致经营性亏损;报告期内公司进入司法重整程序,公司经营规模及相关业务拓展受较大影响,单季持续亏损;公司结合内外部经济环境变化,及时调整产销策略,对在库产品进行详细梳理,计提部分资产减值。

  朗新科技:前三季度净利预增20倍

  朗新科技(300682)公告,预计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9亿元-5.95亿元,同比增长2025%-2043%。报告期内,公司各项业务有序进展。在主营业务行业具有较强的季节性波动影响的情况下,在扣除邦道科技一次性投资收益后,前三季度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仍然实现了较大幅度的增长。

  硕贝德:前三季度净利预增90%-110%

  硕贝德(300322)公告,预计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亿元-1.1亿元,同比增90.55%-109.6%。其中,预计第三季度净利1100万元-1300万元,同比降26%-37%。前三季度净利增长主要系转让苏州科阳光电科技股权获得投资收益。第三季度净利同比下降主要系:公司在5G新技术、新材料等方面的投入较大;部分5G产品项目开始批量供货,受产能爬坡、良率较低等因素影响,盈利能力尚未充分体现。

  民和股份:前三季净利预增8倍

  民和股份(002234)公告,预计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2.5亿元-12.55亿元,同比增长799%-803%。报告期,公司主营产品商品代鸡苗销售价格大幅上涨,收入增加,毛利上升,是业绩变动的主要原因。

  万达电影:预计前三季度净利同比下降50%-60%

  万达电影(002739)公告,预计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76亿元-9.7亿元,同比下降50%-60%。公司控股子公司万达影视去年同期主投、主控影片较多,电影制作行业存在年度内业绩实现的不均衡性,报告期万达影视主控影片较少且部分票房不及预期,同时受游戏行业及版号申请管控的影响,报告期内万达影视游戏发行及相关业务收入同比下降,导致公司业绩变动较大。

  华谊兄弟:预计前三季度亏损6.46亿元-6.51亿元

  华谊兄弟(300027)公告,预计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6.46亿元-6.51亿元,上年同期盈利3.28亿元。报告期内电影收入较上年同期相比存在较大程度的下滑,主要是因为上年同期上映的影片《芳华》、《前任3:再见前任》等取得了较高的票房收入,报告期内影片的票房收入存在较大幅度的下降。

  鞍钢股份:前三季度净利预降75%

  鞍钢股份(000898)公告,预计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7.22亿元,同比下降74.88%。业绩下降主要原因:一是受国内汽车、家电行业低迷等因素影响钢材价格大幅下滑;二是由于年初巴西淡水河谷尾矿坝溃坝事故、国内钢铁企业对铁矿石需求仍处高位等因素助推原料价格上涨,大幅压缩钢铁企业盈利空间。

  东北证券:前三季度净利预增195%-232%

  东北证券(000686)公告,预计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亿元-9亿元,同比增长195%-232%。前三季度,国内证券市场行情回暖,A股市场交易量同比增加。在此市场环境下,公司自营投资业务、经纪业务、投资银行业务收入实现大幅增长。其中,公司预计第三季度净利为2.1亿元-3.1亿元,同比增长839%-1286%。

  立思辰:前三季度净利预增680%-707%

  立思辰(300010)公告,预计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900万元-6100万元,同比增长680%-707%。报告期内,公司C端教育业务持续高增长。B端教育业务受大环境影响略有下降;公司将持续跟进剩余安全资产的剥离计划。由于C端教育业务的迅猛发展和部分安全资产的剥离,前三季度净利润较上年同期有大幅度的增加。

  徐工机械:前三季度净利预增98%-104%

  徐工机械(000425)公告,预计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9.83亿元-30.83亿元,同比增长98%-104%。报告期内,公司各产品板块销售继续保持稳步增长势头,营业收入快速增长,盈利水平大幅提高。

  国信证券:前三季度净利预增88%-97%

  国信证券(002736)公告,预计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6.23亿元-38.09亿元,同比增长88%-97%。报告期,国内证券市场行情回暖,A股市场呈现量价齐升态势。在此市场环境下,公司积极把握机遇,投资与交易、经纪及财富管理等主要业务收入同比大幅增加。

  银泰资源:前三季净利预增36%-40%

  银泰资源(000975)公告,预计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6.5亿元-6.7亿元,同比增长35.58%-39.75%。报告期公司下属各矿山继续保持稳健经营,净利润同比上升主要得益于黄金价格的上涨和青海大柴旦矿业有限公司投产后实现盈利。

  *ST康得:预计前三季度净利亏损7.74亿元-11.62亿元

  *ST康得(002450)公告,预计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约7.74亿元-11.62亿元,上年同期盈利22亿元。

  东阿阿胶:前三季度净利预降79%-84%

  东阿阿胶(000423)公告,预计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96亿元-2.57亿元,同比下降79%-84%。当前,公司正处于调整期,受整体宏观环境以及市场对价值回归预期逐渐降低等因素影响,公司主动压缩渠道客户库存并控制发货,从而对经营业绩产生一定影响。

  三只松鼠:前三季度净利预增9%-11%

  三只松鼠(300783)公告,预计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91亿元-2.97亿元,同比增长8.72%–10.89%。

  乐视网:前三季度净利预亏逾101亿元

  乐视网(300104)公告,预计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101.97亿元-102.02亿元。

  一汽轿车:前三季度净利预计亏损2.36亿元-2.96亿元

  一汽轿车(000800)公告,预计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2.36亿元至2.96亿元,上年同期盈利1.35亿元。报告期,国内乘用车市场销量下滑,公司整车销量减少,受国五和国六切换、贵金属市场价格上涨及日元汇率波动等因素影响,导致公司营业收入、毛利率等指标同比减少,加之对参股企业确认的投资收益降低,综合导致报告期内业绩大幅减少。

  北京文化:前三季净利预增116%-181%

  北京文化(000802)公告,预计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亿元-1.3亿元,同比增长116%-181%。报告期内公司业绩较上年同期实现大幅增长,主要因为电影《流浪地球》等项目收益确认。

  中联重科:前三季度净利预增163%-171%

  中联重科(000157)公告,预计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4.26亿元-35.26亿元,同比增长163%-171%。报告期,国内房地产和基建等下游行业需求保持高景气,工程机械行业持续复苏、市场需求旺盛,公司混凝土设备、起重设备等产品市场反馈良好,订单和销量持续高增长。

  华映科技:预计前三季度亏损13.5亿元-16.5亿元

  华映科技(000536)公告,预计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13.5亿元-16.5亿元,上年同期亏损4.6亿元。报告期,中华映管股份有限公司申请重整(现已申请宣告破产)对公司的模组业务造成一定负面影响;另公司子公司福建华佳彩有限公司本期成本较上年同期增加。

  苏宁易购:前三季度净利预增89.98%-98%

  苏宁易购(002024)公告,预计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16.39亿元-121.39亿元,同比增89.98%-98%。报告期公司加快对快消、母婴等类目商品的供应链建设及销售推广,实施完成了对家乐福中国80%股权收购,将有效的补强公司快消类目发展的能力。此外三季度末,完成苏宁金服的增资扩股工作,苏宁金服不再纳入合并报表范围,成为公司有重要影响的参股公司,此次交易增加公司净利润约102亿元。

  2019年三季报:

  国元证券:前三季净利同比增113%

  国元证券(000728)公告,公司前三季度营收为22.47亿元,同比增长3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为6.997亿元,同比增长113%。报告期,公司经纪业务手续费佣金收入、债券投资收益、投行承销收入和子公司实现收入等同比大幅增长。

  蓝海华腾:前三季度净利亏损8024万元

  蓝海华腾(300484)公告,公司前三季度营收为2.28亿元,同比下降14.1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亏损8024万元,上年同期盈利1398万元。报告期,公司生产经营情况正常,业绩亏损主要受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影响。

  正海磁材:前三季度净利同比增45.97%

  正海磁材(300224)公告,公司前三季度营收为12.59亿元,同比增长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为8399.98万元,同比增长45.97%。

  川润股份:前三季度净利亏损241万元

  川润股份(002272)公告,公司2019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98亿元,同比增长55.8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240.65万元,同比下降41.92%。每股亏损0.0057元。

  减持:

  顺丰控股(002352)公告,持股5%以上股东元禾顺风因合伙企业资金需求,拟在2019年10月30日至2020年2月29日期间减持不超过1.32亿股,减持比例不超过3%。

  神州数码(000034)公告,持股9.88%的股东王晓岩,计划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不超130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2%;此外,持股3.53%的股东中信建投基金拟12月9日起6个月内,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不超130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2%。

  硕贝德(300322)公告,公司实际控制人兼董事长朱坤华、副总经理张海鹰、副总经理杨强,计划十五个交易日后的六个月内,分别减持不超过39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0.9588%)、5.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0.0125%)、9.2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0.0227%)。

(文章来源: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编辑: 来源:东方财富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