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证券要闻 >> 文章正文

券商9月经营数据出炉超六成净利润过亿元中信证券夺得双料冠军!机构称券商板块仍有上涨空间

加入日期:2019-10-14 23:11:16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19-10-14 23:11:16讯:

  又到上市券商报喜时!

  随着今年市场显著回暖,券商业绩也有了大幅回升。截至10月14日22:00,共有23家上市券商发布了2019年9月业绩简报。其中,7家上市券商营业收入超过10亿元,17家上市券商净利润超1亿元;中信证券毫无悬念再次稳坐营收、净利润榜首。

  从目前已发布的业绩简报来看(按母公司口径统计),头部券商在营收和净利润方面占有较大优势,但从同比及环比数据看,中小券商增速较快。

  过半券商营业收入环比上涨

  从今年9月营收数据看,在已公布2019年9月业绩简报的23家上市券商中,除华林证券山西证券之外的21家券商9月营业收入均超过亿元。其中,中信证券华泰证券国泰君安海通证券申万宏源中信建投招商证券七家营业收入均超10亿元,分别为17.49亿元、14.17亿元、12.66亿元、12.43亿元、11.97亿元、11.74亿元、10.85亿元;广发证券国信证券紧随其后,营业收入均超8亿元;方正证券长江证券东兴证券等12家上市券商营业收入均不足5亿元。

  与今年8月营收数据相比,已公布9月业绩简报的23家上市券商中逾五成实现环比上涨。其中,西南证券财通证券东兴证券环比涨幅均超70%;申万宏源华泰证券分别以60.11%、50.50%的环比涨幅紧随;方正证券浙商证券中信建投环比涨幅均超30%。国泰君安9月营收环比降幅最大,达51.36%

  从营收数据同比来看,刨除长城证券红塔证券华林证券没有同比数据之外,财通证券华安证券海通证券浙商证券华西证券国金证券营收同比增幅均超50%。而山西证券方正证券营收同比下降10.16%、65.80%。

  超6成券商净利润过亿元

  从今年9月券商净利润数据来看,在已公布2019年9月业绩简报的23家上市券商中,超六成券商净利润过亿元。其中,中信证券申万宏源海通证券华泰证券中信建投国泰君安6家净利润均超5亿元,分别为7.18亿元、5.58亿元、5.19亿元、5.08亿元、5.04亿元、5.02亿元;广发证券招商证券国信证券等9家净利润维持在1亿元-3.1亿元之间;东北证券浙商证券东兴证券等8家净利润未达到1亿元。

  与今年8月份净利润数据相比,逾六成上市券商今年9月净利润环比实现正增长。其中,西南证券以130.98%的环比增长幅度居首位;国金证券方正证券、中信建投、申万宏源、浙商证券、财通证券华林证券9月净利润环比增幅超50%;国泰君安9月净利润则环比下降70.50%。

  与去年8月净利润数据相比,刨除长城证券红塔证券、华林证券没有同比数据之外,财通证券同比增幅最大,为512.53%;华安证券华西证券东北证券海通证券国金证券长江证券、中信建投净利同比增幅超一倍。另外,招商证券方正证券净利润同比均下降,降幅分别为11.82%、85.79%。

  机构看好券商板块走势

  近期券商板块走势呈现上涨态势,进入10月份,券商板块上涨趋势愈加明显。

  据数据,券商板块指数9月份累涨1.85%,逆转了7月、8月分别下跌1.89%、3.94%的局面。同时,券商板块指数还以较明显优势跑赢了大盘,上证指数、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9月份累计涨幅分别为0.66%、0.86%、1.03%,均不及券商板块指数1.85%的涨幅。就个股来看,36家上市券商中有近七成股价在9月份实现上涨。其中,中信建投、南京证券9月份月度涨幅均超10%,领涨券商板块。

  进入10月,券商板块更是涨势强劲,在截至10月14日的5个交易日内,券商板块指数已累计涨3.68%。而在板块内个股中,仅有华泰证券微跌0.05%,其余35家上市券商股价均上涨,中信建投以11.38%的涨幅领涨。

  三季度以来,券商业务利好政策频出。7月,科创板推出;8月,证金公司全面下调转融资费率、沪深两市扩大两融标的范围、证监会修订券商风控指标、起草分拆上市规定、发布科创板资产重组规则;9月,监管层发布“深改十二条”,继续坚持市场化、法治化的改革方向,同时为整体改革推进明确了优先顺序。就在日前,证监会明确自2020年12月1日起,在全国范围内取消证券公司外资股比限制。

  在中国资本市场对外开放不断全面深化的大背景下,机构看好券商板块的声音此起彼伏。

  招商证券表示,从流动性看,当前货币政策方向“中性偏宽松”,LPR和MLF的利率年内仍有望继续下行,十债利率年内仍将保持相对低的水平,而低利率环境有助于券商估值提升;三季报方面,相信券商三季报业绩将略超市场预期,保持同比强势增长、环比大体持平状态,也有助于券商估值提升。

  川财证券研究所所长陈雳认为,2020年将是中国资本市场国际化开放的重要一年。券商要做好外资大量进入带来的竞争,取长补短,要结合自身情况,强化特色化、差异化服务。

(文章来源:中国证券报)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