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股市测评 >> 文章正文

容维证券刘思山:股指有整固要求年底前应有行情

加入日期:2019-10-14 15:48:27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19-10-14 15:48:27讯:

  今日早盘,沪深指数双双跳空高开,沪指很快突破3000点整数关口,远洋运输、金融期货、激光、智能汽车、网络等板块领涨,银行保险券商作为权重股也纷纷拉升,带动指数走强。午后,数字货币概念突然拉升,科技蓝筹继续走强,燃气水务板块异动,农业板块小幅回暖,临近尾盘时金融板块有所回落,导致指数出现震荡。截止收盘,沪指报3007.88点,涨1.15%,深成指报9786.64点,涨1.24%;创指报1679.38点,涨0.75%。

  从市场热点上看,ETC概念走势强劲,万集科技金溢科技博通集成涨停,华铭智能达华智能等个股大涨;期货概念表现活跃,中粮资本瑞达期货涨停,南华期货五矿资本锦龙股份大恒科技中国中期等纷纷走强。与此同时,养鸡、黄金、可燃冰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技术上,沪深指数近几个交易日持续拉升,沪指今日重上3000点整数关口,期间未经过有效的回调和盘整,指数已经形成超涨,先于市场拉升的个股已经蓄积了大量的短期获利筹码,而且沪深指数连续拉升导致距离5日均线支撑越来越远,预计市场很快会受到“技术性恐高”的影响,短线大盘有整固的要求,以消化获利盘,抬高市场成本,积蓄上升动能,但也要看到,这种调整是暂时的,调整之后大盘将会重新上涨。目前,市场上5日、10日均线已经形成金叉,各板块除了前期领涨龙头个股,市场仍有较多的绩优股处于较低位置,并未脱离技术支撑位,伴随着指数的震荡,各板块会出现加速轮动的走势,加之政策面支撑,市场消息面利多,大盘中线看好,年底前应有一波较大的反弹行情。操作上,可以寻找筑底成功且有业绩支撑的行业龙头股,逢低关注,一定要注意控制仓位,切忌追高

  后市展望>>>

  中原证券:预计沪指短线继续震荡上扬的可能性较大

  杨德龙:A股整体估值具有优势是外资入市抢筹的重要原因

  中信建投:寻找险资长期投资视角下的“核心资产”

  华泰策略:库存周期是四季度A股行情的“胜负手”

  海通策略荀玉根:牛市第二波上涨徐徐展开 科技和券商更优

  点击查看>>>10月A股市场投资指南 王牌机构最新解盘 顶尖高手解盘

(文章来源:容维证券

编辑: 来源:容维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