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研究 >> 文章正文

券商股飙涨!整个大金融板块沸腾了方正证券:坚持“金融+科技”投资方向不变

加入日期:2019-10-11 12:28:04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19-10-11 12:28:04讯:

  今日(10月11日)A股三大股指盘初高开低走,呈现震荡下探态势,随后以券商为首的大金融板块全线爆发,带动题材股跟随活跃,促使三大股指奋力拉升翻红,并进一步扩大涨幅,局部赚钱效应突出。

  从盘面上来看,银行保险等板块率先走强,临近午间收盘,券商股突然飙涨,整个大金融板块沸腾了。截止午间收盘,在保险及其他板块之中,瑞达期货涨停,南华期货、中梁资本等个股有拉升表现;在银行板块之中,青岛银行青农商行浦发银行等个股也表现突出;在券商板块之中,华创阳安领衔,海通证券红塔证券等个股异动拉升。

  消息面上,据中证网报道,10月9日,MSCI在官网网站发布公告表示,11月半年度指数评议开始之后,科创板股票将被纳入MSCI全球可投资市场股票指数(GIMI)。当股票符合MSCI全球可投资市场方法要求并进入陆股通,MSCI完成既定指数纳入流程之后,便可将科创板股票纳入MSCI中国指数(MSCI China Index)及其衍生指数。

  10月11日,MSCI中国区研究主管魏震就MSCI纳入科创板股票回答中国证券报记者问询时表示,科创板股票加入陆股通且MSCI完成既定指数纳入流程之后,科创板股票将被MSCI中国(MSCI China Index)指数和相关衍生指数纳入,届时科创板股票在指数中的纳入因子将和其它A股股票等同。

  方正证券认为,轻指数、重个股,坚持“金融+科技”投资方向不变。建议逢低关注券商、5G、物联网、大数据及近期逆势走强股等,回避股价短期涨幅过高股及退市风险股。

  山西证券表示,证券行业面临全面转型,盈利模式也将发生巨大变化,努力打造核心优势,朝着专业化迈进,做大做强。同时受全球金融下行压力加大影响,流动性偏宽松,国内也已开启定向降准,有利于市场的进一步回暖。证券行业处于交易性机会,请投资者关注。

  天风证券指出,3季报业绩预计平稳,开门红改善的驱动力加强,保险股迎来向上时机。保险方面,10月保险股的关注重点转向3季报及明年开门红,预计上市公司3季度业绩表现平稳(由于股市同比平稳、750日均线处于上行区间、税收新政下实际税率同比下降),2020年开门红整体业绩同比或有改善(主要由于储蓄型产品吸引力提升、开门红时间提前等)。利率方面,通胀压力上升、短期内经济预期好转、地方债扩容等使得短期内长端利率预期可能好转。同时,4季度保险股或将开启“估值切换”行情。券商方面,四季度证券行业政策仍有改善空间,这对于估值有着积极的影响,关注三季度券商业绩大幅改善。

  (仅供投资者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文章来源: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