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证券要闻 >> 文章正文

易纲:应对非金融机构投资金融机构和金控公司严监管

加入日期:2018-12-13 22:06:04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18-12-13 22:06:04讯:

  12月13日晚,央行行长易纲在《新浪·长安讲坛》谈到货币政策要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时表示,一是要规范资产管理产品,二是要加强对非金融企业投资金融机构的监管。

  他表示,金融机构牵扯到了存款人、投资者、投保人等多数群体,因此,当非金融机构想投资金融机构时,监管就要特别注意。“我要看你的资质,看你的目的,你为什么要投资金融机构?是不是把投资金融机构当做提款机为自己的企业服务?所以要加强对非金融机构投资金融机构的监管”。

  此外,易纲还强调要加强对金融控股公司的监管。在其看来,金融控股公司旗下涵盖了银行、债券、保险、信托等众多业务,这些业务之间的防火墙建设,风险隔离,都应进行重点监管。

  同时,他还强调要完善对系统重要性金融机构的监管。系统重要性金融机构就是最重要的金融机构,我国进入全球的系统性重要性的机构一共有5家,分别是中、农、工、建四大银行和平安保险。“现在政策已经发出来了,明年我们就要开始做国内的系统重要性机构。对系统性重要性机构的监管特别重要,因为一旦它出了问题会有系统性重要性的问题,所以我们这方面的监管要加强”。

  “我们还要要统筹监管金融的基础设施,全面推进金融业的综合统计”,他说。

(文章来源:新浪)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