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实战技巧 >> 文章正文

经典透析股市庄家建仓全过程 一旦学会跟庄操作不是问题

加入日期:2018-11-28 16:23:27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18-11-28 16:23:27讯:

  庄家吸筹建仓是指庄家经常性的制造出一些利空题材,或者借大盘走弱的时机打压股价,从而制造空头陷阱。庄家能否顺利按照计划建仓,吸够筹码,是炒作成功的关键。建仓行动必然十分诡秘,其保密程度相当高。因为一旦透露风声,整个炒作计划就有可能天折。投资者要想跟庄成功,必须研究庄家的建仓技巧。

  庄家建仓的手法总体可以分为以下6种:

  1。 横盘震荡温和建仓

  此种建仓的特征为:在建仓期,这类个股的表现往往波澜不惊,相对市场上的其他热门股而言就显得异常低调,成交量会相对的缩小,一般换手率在3%以下,有个别股票的成交量会急剧地缩小,换手率只有零点几。K线的表现形式往往为阳多阴少,即收阳的K线的天数明显比阴线多,这是庄家吸筹建仓必然的结果。与此同时,K线多半又会呈现阳线小、阴线大,这是庄家吸筹过程中打压股价的结果。横盘震荡温和建仓所需的时间较长,一般在6个月以上,甚至有些个股的建仓期长达1年以上。

  如图所示,鼎立股份从5月18日至12月15日共计138个交易日中,股价基本上就在6元至7元之间来回震荡。在这期间,不管大盘是4月份的大跌,还是7月份至10月的大涨,鼎立股份的走势都独立于大盘。这种在大盘下跌中抗跌、在大盘上涨中抗涨的异动个股,是值得我们重点关注的。不是说这类个股一定是庄家在吸筹,但它们的抗跌、抗涨背后一定是有其原因的,值得我们去挖掘。      图是显示鼎立股份庄家吸筹建仓期的图形,我们可以看到,K线大多是小阳小阴,并且阳线多阴线少,期间会有间歇式的中大阴线打压震仓。从成交量来看,阳线放量、阴线缩量是典型的建仓特征。换手率在7月份之前,急剧缩小,常常在1%以下,在7月份随着大盘行情的好转,相对温和放大,但一般也只有3%左右。正是这种庄家长期横盘建仓,吸足了筹码,才造就了之后大涨的鼎立股份。
  2、拉高式建仓
      拉高式建仓就是主力介入一只个股后,对股价进行迅速拉升,有些主力甚至不惜以涨停的方式进行逼空建仓,整个拉升的过程也就是主力建仓的过程。运用这种建仓方式的主力,一般资金实力比较雄厚,并且操作手法也非常的凶悍。

  【实例剖析】

  海通集团(600537)中的主力从2010年1月中旬开始拉高式建仓,收集筹码,拉高后再形成一个震荡区域,让散户误以为行情结束,纷纷抛出手中筹码,然后主力再将这些筹码一一吃进。其实作为在低位买进的散户,可以在主力拉至高位区域时卖出,然后在盘整阶段持币观望,待到股价向上突破盘整阶段,并放出大的成交量时再跟进,如图所示。
  【技巧】
      拉高式建仓透露出的未来股价走势

  从逻辑上来说,在拉高式建仓中既然主力肯出高价急速建仓,那么股价未来应该有极大的涨幅,拉高建仓事实上反映了主力急于吸货的迫切心态,如果将来没有极大的上升空间,主力是不会把大量资金投入其中的。

  3。小幅拉升后整理建仓

  小幅拉升后的整理建仓与洗盘有点类似,可以把这段看成建仓,也可以看成洗盘,问题都不是很大。假如需要细微的区分,那么可以从时间周期等因素来看,假如是庄家建仓的话,需要的时间要长些,庄家的目的也是要在此期间继续买进散户手中的筹码。假如是庄家洗盘,需要的时间往往比较短,有时候几天就可能完成洗盘,庄家不再需要大量吸筹,主要目的是洗掉一些短线浮筹,以利于随后的拉升。

  如图所示,8月初至10月末,上海九百的K线形态走出一个上升三角形,这是上海九百庄家的一个建仓区域。在这个上升三角形内,K线走出阳多阴少、小阳大阴的建仓特征,换手率也保持在3%以下。在10月30日以及11月2日,上海九百放量突破,似乎要走出一波主升浪,但随后的几个交易日,成交量急剧缩小,又回到换手率只有3%左右的水平。此后的上海九百又进行了近2个月的震荡吸筹,直到12月23日再次放量突破,开启了真正的主升浪阶段,最终的涨幅接近一倍。
  4。打压式建仓
      主力采用打压式建仓的操盘风格是非常凶悍的,主力利用手中已有的筹码,向下不计成本地大幅打压股价,K线图上出现直线式或瀑布式地向下走。散户看到这种走势心理就会完全崩溃,于是抛出手中的筹码,争先恐后地离场。而主力却在背后偷笑,因为这些抛售出来的筹码主力会一一笑纳。

  【实例剖析】

  皖通高速(600012)的股价经过一段上涨后,主力利用前期吃进的一部分筹码,从2010年8月3日开始向下打压股价,使得散户在主力打压过程中,不断抛出手中的筹码,而主力在这个过程中不断地收集筹码。经过近2个月的打压吸筹后,主力基本达到了建仓的目标仓位,于是在10月8日展开了一轮新的拉升上涨行情,此时散户投资者可重新介入该股,如图所示。
  5、通吃套牢盘建仓
      用通吃套牢盘的方式来建仓的庄家,给人以气势磅礴、手法凶悍的感觉。你散户有多少,庄家就买多少,把被套的筹码一律吃光,统统解套。相对前两种的建仓方式,通吃套牢盘建仓成本最高,所花的时间最少。庄家用这种方式建仓,往往其目标个股背后或许有什么重大的利好消息,来不及慢慢地搜集筹码;或者市场忽然之间有做多的系统性机会,此时不用这种极端的方式建仓,以后要吸筹就更困难了;或者庄家的资金来自于短期融资,资金的使用期有限,庄家必须以速战速决的方式实现利润。以这种方式建仓的股票,一般吸筹、拉升一气呵成,出货派发的时间周期也较短,这需要我们散户把握节奏,实现了利润就要及时地卖出。

  如图所示,2月11日左右,市场传出开放新三板的消息,由于事发突然,苏州高新的庄家就采用通吃套牢盘的方式迅速地吸筹建仓,解放之前被套的绝大部分筹码。随后短短几天,苏州高新的庄家趁热打铁,迅速地把股价拉升40%以上,实现了该股的利润目标。随着新三板概念的冷却,该股后期的盘整以及偶尔的拉高,那都是出货派发筹码的手段,我们遇见此种情况,就不要去参与了。
  1。 拉锯式建仓
      拉锯式建仓与前面介绍的横盘式建仓有些类似,但拉锯式建仓的震幅相对更大一些。主力通过操作使股价在低位区域大起大落、快涨快跌。他们很快地将股价拉上去,此时散户都以为自己获利了,但很快主力又将股价打压到原来的位置,散户获利

  【实例剖析】

  四川路桥(600039)的股价见底后,主力开始大规模建仓,在底部运用大起大落的拉锯式手法进行建仓,在震荡中做到高抛低吸的差价,此时在场内的散户们就像“乘电梯”一样,经历了股价的快涨快跌折腾。这时,仓家就会动摇散户们的持股信心,以此获得散户们手中的筹码。对于这种情况,场外的散户最好不要入场,待到股价突破这个震荡区域后再入场,而对于在场内的短线投资者可以在低位买进,高位卖出赚取差价利润,如图所示。      尽管主力在建仓时竭力隐藏其吸筹行为,但还是会不可避免地留下一些蛛丝马迹。只要散户细心观察和总结,从K线图和成交量上一定会找出些痕迹。判断的标准有很多种,只有真正掌握才能归为几用,希望以上总结的对大家有用。

  (文章来源:财富动力网)

  (责任编辑:DF358)

编辑: 来源:中金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