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实战技巧 >> 文章正文

炒股莫当“二传手”

加入日期:2018-11-27 14:31:55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18-11-27 14:31:55讯:

  炒股是投资者的个人投资行为,也是个人的理财行动。不过在具体操作实务中,一些投资者倾向于使用别人的账户从事炒股活动,或者将自己的账户委托给他人炒股。在股市投资中,这些行为被称为“二传手”。

  打探小道消息是“二传手”的主要做法。炒股有风险,入市需谨慎。因此,股票投资者要深入了解上市公司基本面,并对上市公司二级市场股票作出合理估值。但“二传手”常常不注重股票一级市场定价机制的研究和分析,不把握上市公司基本面,而是把打探小道消息作为股票操作的基本功,这也是炒股危害性的主要根源。此外,“二传手”股票投资活动,违背了证券市场资源配置原理,也违背了证券公司客户适当性管理。这在一定程度上,给证券公司,尤其是投资者本人留下了众多投资隐患。

  “二传手”行为中存在信息不对称,风险收益不匹配,投资者抗风险能力与投资者活动存在距离等现象,决定了“二传手”常常是亏多赢少,隐藏风险巨大。如果不扭转这种不理智的心态,把好定位,投资者容易形成追逐概念股、题材股、消息股和重组股等不良投机习惯。加快清理“二传手”,规范证券市场投资和交易秩序,对于促进证券市场客户资源的调整和优化具有积极作用。

  解决“二传手”潜存的问题,一方面,需要投资者能够转变身份,提高炒股规范性,自觉尊重炒股的规律和方法,实现真正意义上的炒股实名制;另一方面,证券服务机构要严格开户纪律,加强投资者身份识别机制建设,为投资者提供更加具有个性化、特色化和差异化的投资理财规划服务,促进证券市场健康持续发展。

  (文章来源:上海金融报)

  (责任编辑:DF064)

编辑: 来源:中金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