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实战技巧 >> 文章正文

超级底部形态“梅开二度” 学会完美捕捉强势股

加入日期:2018-11-23 17:31:57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18-11-23 17:31:57讯:

  有这么一种股票,可以叫做弱势股,因为前期他们真的很弱!有这么一种股票,也可以叫做强势股,因为他们近期真的很强势!而这种股票,在经历了大幅度上涨之后他们纷纷走了回调的路子,正当我们以为他们没落的时候,我们却再次发现他们却再次强势启动!这种股票就是——“梅开二度”股票形态!

  一、“梅开二度”形态要点

  1、前期股价出现一波上涨,量能呈堆量;

  2、横盘洗盘,洗盘过程中阳多阴少。

  3、洗盘后期成交低迷,K线及成交量均呈芝麻粒。( 成交地量,K线形态是小阴小阳或者十字星)

  4、地量洗盘结束后放量拉升,进入主升浪

  二、“梅开二度”的形成机理:

  1)中、长期均线呈一定斜率向右上爬升,说明股价仍然处于强势的状态。

  2)13日均线从前期高点缓慢滑落,预示盘中主力暂时放弃了拉抬,旨在消化获利盘。

  3)13日均线弱势下穿34日均线以后,在离34日均线不远处作小半弧状运动,后在成交量的配合下,震荡盘升的股价强行提带13日均线重新穿过34日均线,

  4)此形态的出现,表明主力拉升在即,一般来讲,股价在短期内会有较为可观的上行空间。

  三、梅开二度操作要领:

  1、股价回调的时候要有效跌破10日线,这可以认为是洗盘的标志。

  2、成交量要逐渐缩量,可以画条成交量的下降趋势线。

  3、成交量再次突破下降趋势线,一般以超过5和10日均量线为标志,这才算明显放量

  4、再次放量上涨可以是1天也可以是2天或者3天,回调一般是1-2天,在阴线的当天收盘前买入。

  四、梅开二度操作的图解案例:

  案例1:上海物贸
500)this.width=500 align=center hspace=10 vspace=10 rel=nofollow/>
      第一波出现明显一字涨停,主力集中看好,暴露出着急的枪筹码心态。 第一波拉升30-50%后开始震仓1个月时间,形成缩量买不到筹码后,配合题材拉升梅开二度翻倍行情

  案例2:文投控股
500)this.width=500 align=center hspace=10 vspace=10 rel=nofollow/>
      5月17日,13日线下行超越34日线;6月1日,13日线勾头上行,再次向上穿越34日线,梅开二度形态成立。主力资金的持续加仓,带来了后面的全面爆发上涨。

  “梅开二度”注意事项:

  1、 如果梅开二度出现当天,K线收阳,离结点又太远,且不忙追高,因为,13日均线上穿34日均线后,股价一般都有一个小的回抽动作,但时间不会超过三个交易日,趁股价回调时,可轻仓试探;第二天,若股价继续回调,就继续小单低吸;第三天,若能形成阳克阴,半仓跟进或重仓出击。若第三天股价仍不能收复昨天的失地,说明调整会继续,继续持币观望。只有携量攻克前一日阴线,发出的买入信号才是比较准确和可靠的。

  2、当股价呈现梅开二度形态时,如中、长期均线依然保持上行态势,而且成交量有明显放大趋势,可小单参与。当梅开二度形态出现时,如均线系统呈现出完全的多头排列状态,13日均线有加速上行的迹象,即可快速跟进。

  (文章来源:财富动力网)

  (责任编辑:DF358)

编辑: 来源:中金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