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证券要闻 >> 文章正文

11月14日国内四大证券报纸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加入日期:2018-11-14 7:44:41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18-11-14 7:44:41讯:

  中国证券报 (专区)

  回应恒立实业、*ST长生等股票异动 深交所:严厉打击操纵市场行为 

  11月13日,针对近期恒立实业、*ST长生等股票交易异常情况,深交所新闻发言人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深交所认真履行一线监管职责,持续关注公司信息披露及股票交易情况,对于操纵市场、内幕交易等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予以严厉打击,切实维护资本市场正常交易秩序,保护广大投资者合法权益。

  沪伦通经纪业务有望12月8日上线 十余家券商通过做市商系统测试 

  记者从多家券商相关业务部门独家获悉,沪伦通经纪业务有望在12月8日上线。各家券商正在全力以赴准备沪伦通业务方案,预计12月初完成全部系统测试。此外,目前已有十余家券商通过做市商系统测试,在后续测试中被淘汰的券商将不具备做市商资格。券商分析人士认为,虽然当前A股低迷,但沪伦通CDR的上市不会对A股形成“抽血效应”,分流资金的影响可控。

  信用风险管理工具发行提速 民企发债回暖机构抢滩万亿级大市场 

  信用风险缓释工具正在逐步改善信用债市场。据兴证资管统计,截至11月13日,今年10月份以来已完成10单CRMW,涉及债务主体9家。在此帮助下,公司债发行逐步回暖,AA+/AA评级的公司发行占比略微回升,发行利率也有所下降。市场信心有所恢复。

  千山药机股东所持股份被司法划转 

  千山药机11月13日晚公告称,公司两名涉及与熊斐伟借款合同纠纷一案的一致行动人刘祥华、邓铁山被广东省深圳市福田区人民法院强制执行判决,司法划转了两人持有的共计421.27万股公司股票,占公司股份总数的1.16%。

  上海证券报 (专区)

  PPP政策回暖 解决融资难仍需再加一把力 

  截至2018年9月,全国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综合信息平台项目管理库累计项目数8289个、总投资额12.3万亿元。一度低迷的PPP行业迎来了暖风。近期,多个利好PPP发展的政策相继发布。包括鼓励地方依法合规采用PPP模式撬动社会资本投入补短板重大项目;要求对民营资本参与的PPP项目给予倾斜等。同时,中央财政下达的2018年普惠金融发展专项资金中PPP项目以奖代补资金也达到23.09亿元。

  北京共有产权房供应井喷 年内入市3.14万套 

  随着昨日(13日)两个共有产权项目入市,北京年内已经开始申购的共有产权房项目合计多达28个,供应住宅套数多达3.14万套,已经较去年全年增加逾7倍。

  减税效应出来了:增值税连续两月负增长 

  财政部昨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10月份,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5727亿元,同比下降3.1%,这也是年内月度财政收入首次出现负增长。同时,国内增值税同比下降2.8%,降幅比上月扩大1.6个百分点,连续两月维持负增长。

  银隆变“窟窿” 董明珠和魏银仓谁会陷进去? 

  从高调合作到对簿公堂,董明珠和魏银仓从好友变成对头,只用了两年时间。这边魏银仓等涉嫌通过不法手段侵占银隆逾10亿元利益,被提起诉讼;那边董明珠被曝光“空手套白狼”借钱入股银隆,亦被魏银仓起诉至法院。

  证券时报 (专区)

  10月新增人民币贷款6970亿 M2增8%  

  央行昨日公布的10月金融和社融增量数据让市场为之一惊:多个重要指标均低于市场预期。其中,10月社会融资规模增量7288亿元,创2016年7月以来新低,不及上月的1/3;社融增速呈加速下滑态势,既有表外非标融资的继续萎缩,也有表内信贷的疲软。当月新增人民币贷款6970亿元,环比接近腰斩。

  电竞产业迎爆发 游戏市场空间巨大 

  随着各大赛事兴起以及被官方认可,电竞产业的市场规模和发展潜力都十分可观。据伽马数据发布的《2018电子竞技产业报告》显示,中国电子竞技产业正处于高速发展的过程中,2017年中国电子竞技市场规模已达到770亿元,2018年预计将突破880亿元。

  A股成交额创近四个月新高 影视传媒股强势反弹 

  周二,A股开盘受隔夜美股大跌的影响,大幅低开,随后一路震荡上升,显示出A股不同的运行规律,这也是近一段时间以来A股走出独立行情的体现。截至收盘,沪指涨0.93%,深成指涨1.68%,创业板指涨1.7%,两市成交金额放大至4555.76亿元,创今年7月25日以来近4个月新高,涨停数量继周一之后再次突破100家,市场人气被激活。

  多地游资联袂炒作 恒立实业频发风险提示

  近期,恒立实业(000622)在多路游资追捧之下持续涨停,11月13日该股再度封死涨停板,股价创下2016年9月以来的新高。由于持续上涨,公司市值也从10亿元出头,飙升至昨日的40.7亿元。面对如此巨大的涨幅,恒立实业也不断发出风险提示。11月13日晚间,恒立实业再度公告风险,称公司股票价格近期二级市场涨幅与公司基本面背离,请各位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二级市场交易风险。

  证券日报 (专区)

  年内外资净流入约3000亿元 入市空间犹存

  进入11月份以来,外资一改往日“谨慎”避险态度,借道沪股通、深股通,北上步伐明显加快。数据显示,11月份以来截至昨日,沪股通资金累计净流入249.06亿元,深股通资金累计净流入133.47亿元,北上资金累计净流入382.53亿元。其中,仅11月2日当天,北上资金累计净流入179.01亿元,约占11月份外资净流入资金的47%。而从今年以来的情况来看,北上资金累计净流入A股规模已达2997.9亿元。

  前10个月大额并购案集中 并购市场完成交易超2500亿美元 

  近日,关于并购重组审核机制的多项政策出炉,让并购重组市场颇受关注与期待。记者梳理发现,今年前10个月,中国并购市场完成并购案例数量逐月上升,不过,从披露金额的总数来看,交易总金额正在逐渐下滑。数据显示,今年前10个月,中国并购市场共完成2420笔并购交易,其中披露金额的有1783笔,交易总金额达2524.95亿美元。完成并购的案例主要集中在IT及信息化行业、制造业、金融业、房地产业和汽车行业。

  新规奏效 重组不停牌成A股新气象 

  停牌新规的威力正在慢慢发酵。11月12日,国际实业发布公告称,近日正在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根据证监会的停复牌新规,公司将分阶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这是停牌新规后,首家在公告中明确表示根据审慎停牌、分阶段披露的原则未停牌的公司。这意味着,在停牌新规的监管下,上市公司很难再“任性”停牌。

  群兴玩具谋控制权转让 七连板引深交所关注 

  群兴玩具近日因转让控股权一事风头正盛,自消息放出后,截至11月13日,公司股价连收7个涨停。就在群兴玩具拉出第7个涨停板的时候,公司变更实控人和控股股东一事引来了深交所的关注。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