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每日必读 >> 文章正文

操盘必读:11月14日证券市场要闻

加入日期:2018-11-14 6:12:51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18-11-14 6:12:51讯:

  一、【要闻速递】

  1、周二创业板创10年最高成交,共成交87.29亿股。周二,创业板成交量8729万手(87.29亿股),创出该板块2009年10月推出以来新高!整个A股市场成交量602.26亿股,也创了2016年11月15日以来新高。两市成交额4552亿元,则是创出今年7月25日以来新高。

  2、10月金融数据出炉:M2、社融、新增贷款均不及预期。13日下午消息,央行网站公布了10月金融数据,其中,10月M2同比增8%,预期8.4%,前值8.3%;10月新增人民币贷款 6970亿元人民币,预期 9045亿元,前值 13800亿元;10月社会融资规模增量 7288亿人民币,预期 13000亿人民币,前值 22054亿人民币。

  3、保险资金9月份股票和证券投资基金占比12.98%,较8月底提升0.55个百分点。11月13日,银保监会披露1-9月保险统计数据报告。今年前9月原保险保费收入30661.79亿元,同比增长0.67%。至9月底,资金运用余额15.87万亿元,较年初增长6.39%,其中股票和证券投资基金20605.68亿元,较8月底的19532.4亿元增长逾5%;占比12.98%,较8月底提升0.55个百分点。

  4、周二3家首发上会企业全部获通过。从券商投行人士处获悉,证监会发审委周二审核的3家公司首发申请全部获通过。首发上会企业名单为:华致酒行连锁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明阳智慧能源集团股份公司、苏州恒铭达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5、多家地产公司密集获得大额融资,11月来金额超百亿元。近期,多家中国房地产公司密集获得大额融资,华夏幸福泰禾集团阳光城等公司均披露相关公告。此外,滨江集团陆家嘴华远地产、隆基泰和、龙湖等企业均在11月内完成了几亿元到几十亿元不等的融资。

  6、外盘:科技股反弹无力,同时原油暴跌担忧情绪抵消强劲财报及贸易担忧减弱带来的提振,美股巨幅震荡收盘下跌,道指跌逾百点且三日累计跌超900点;苹果因目标价遭遇下调周二再跌1%。凤凰新媒体因疲软财报拖累重挫9.17%;美元指数继续保持在17个月最高水平施压,纽约原油下跌0.2%报收1021.40美元,创一个月以来新低;原油期货因供需前景担忧施压,纽约原油重挫7.1%报收55.69美元,已连续十二个交易日收跌,并创一年新低及三年多最大单日跌幅;北海布伦特原油下挫6.6%报收65.47美元,正式进入回调区域;欧洲市场因美股震荡交易提振,泛欧斯托克600指数0.67%报364.44点。

  二、【市场温度】

  周二,两市小幅低开后震荡反弹,沪指收复2600点,尾盘股指涨幅收窄。行业方面:券商、文化传媒、多元金融、环保、黄金、房地产、纺织等涨幅居前;概念股方面,影视概念、手游概念、ST概念、壳资源、创投、网络游戏、体育产业等涨幅居前。

  三、【题材掘金】

  海南:据媒体报道,海南促进创业投资持续健康发展座谈会12日在海口召开。会议围绕优化海南创业投资环境,积极运用股权投资基金拓宽实体经济融资渠道,促进资本与技术、创新与产业融合,支持海南省相关产业发展和转型升级,征求国内知名创业投资企业的意见及建议。

  标的:欣龙控股海德股份

  航空:国际原油价格持续下跌,最新发布的OPEC月报显示,虽然10月份伊朗原油产出减少,但阿联酋、沙特等其他成员国产出增加,导致该月总产量仍较9月增长。OPEC还调降了对今明两年全球原油需求的预期。分析人士认为,来自美国的压力导致产油国减产难以实施,全球原油市场有望进入供应过剰时代。

  标的:东方航空吉祥航空

  沪伦通:据悉,近日上交所下发通知要求会员单位设沪伦通CDR业务培训讲师2-3名,每名培训讲师应在11月底前至少面向公司总部及相关营业部工作人员开展2场业务培训。目前“沪伦通”各项业务规则已准备就绪,年内推出概率大增。

  标的:中信证券华泰证券

  上海民企:目前央行上海总部已汇总了一批制造业、行业龙头民营企业名单,准备立刻投放再贴现资金,计划11月份将再新增再贴现35.5亿元。

  标的:上海新阳中颖电子

  混改:日前,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宁吉喆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在做深做实前三批50家混改试点基础上,将尽快启动第四批混改试点,为民企参与改革提供更大空间。

  标的:徐工机械中航资本

编辑: 来源:东方财富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