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市场传闻 >> 文章正文

并购重组市场化改革壳资源板块持续高调暴涨

加入日期:2018-11-13 18:49:53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18-11-13 18:49:53讯:

  今日(11月13日)早盘A股三大股指低开之后,创业板指强势格局明显,沪指表现不佳,盘中有进一步上攻冲动,却始终落于下风。沪指的萎靡与题材股的疯狂,形成鲜明对比,市场短期人气在个别板块集中度较高,其中ST股、壳资源板块尤为引人关注。

  当前,又到了ST股、壳资源板块的表演时刻!从盘面上来看,个股涨停潮再度出现,截止午间收盘,在ST板块之中,*ST华信、*ST龙力、*ST富控、*ST工新、*ST信通、ST中南、*ST凯迪等近三十只个股涨停;在壳资源板块之中,龙头恒立实业再度封涨停板,亚星化学、亚太实业、大连电瓷德美化工等多只个股涨停。

  事实上,此轮ST股、壳资源板块持续高调暴涨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但这一趋势似乎并未停歇。不少业内人士指出,受并购重组“新政”利好消息不断影响,ST概念等小市值股票才会出现批量涨停现象。

  消息面上,11月8日,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在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金融资本与互联网技术创新论坛上的发言。方星海表示,持续推进并购重组市场化改革,发挥上市公司兼并重组对经济迈向高质量发展的引领作用。

  11月1日,证监会表示将试点定向可转债并购支持上市公司发展,部分公司已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方案。

  10月21日,为支持私募基金和资产管理计划参与市场化、法制化并购重组等,基金业协会开通私募备案“绿色通道”服务。   

  10月19日,证监会宣布将进一步深化并购重组体制机制改革,让符合条件的企业通过并购重组优化资源配置,鼓励包括私募股权基金在内的各类资管机构以更加市场化的方式募集资金,积极参与民营上市公司的并购重组。

  并购重组利好政策频出,壳资源题材有持续走强的动力。山西证券认为,这一因素将显著影响市场投资风格,壳价值将从冰点复苏,小市值股票受益首当其冲。“炒壳”之风或重回A股,整体市场大概率会在小市值个股带领下开始活跃。

  此外,在行业配置上,山西证券还指出,除博弈事件驱动的“壳股”外,建议坚守下半年经济工作的主线,即兴基建、补短板,重点关注新疆、西藏等西部基础设施条件较差的地域;乡村振兴战略下的农村基础设施改造(通信设施、水利、道路交通等);铁路及城轨建设、通信基础设施建设。

  

编辑: 来源:顶尖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