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市场传闻 >> 文章正文

巨丰投顾:今日股市行情权重股回归带动市场全面走强

加入日期:2018-11-13 18:45:46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18-11-13 18:45:46讯:

  【盘面简述】

  周二,两市小幅低开后震荡反弹,沪指收复2600点,尾盘股指涨幅收窄。行业方面:券商、文化传媒、多元金融、环保、黄金、房地产、纺织等涨幅居前;概念股方面,影视概念、手游概念、ST概念、壳资源、创投、网络游戏、体育产业等涨幅居前。目前市场箱体震荡之中,回踩箱体中轨位置后,再次上攻。操作上,短线关注流动性充沛的超跌品种,尤其是其中的低价股。

  【消息面】

  2、股份回购助力“错杀”公司价值回归

  继《公司法》对有关公司股份回购的规定进行专项修改后,证监会等三部门近日联合发布《关于支持上市公司回购股份的意见》。专家认为,《意见》将促使资本市场投资者恢复理性,纾解部分上市公司的流动性困境,被“错杀”的公司有望回归合理价值。

  3、多路资金驰援民企“脱困”提速

  11月份以来,已有多家民企上市公司通过增资、出让债权、接受战略入股等方式逐步走出困局。值得注意的是,伴随部分公司股价逐渐跌至估值底部,市场化资本积极抢筹被此前股市下跌“误伤”的企业。11月8日,A股出现两起举牌上市公司案例,而10月份并无举牌事件。分析人士指出,多路资金驰援,有助于上市公司走出低谷,改善企业治理,有利于价值的中长期提升。

  【巨丰观点】

  周二,两市小幅低开后震荡反弹,沪指收复2600点,尾盘股指涨幅收窄。行业方面:券商、文化传媒、多元金融、环保、黄金、房地产、纺织等涨幅居前;概念股方面,影视概念、手游概念、ST概念、壳资源、创投、网络游戏、体育产业等涨幅居前。

  壳资源大幅拉升:亚太实业、华控赛格大连电瓷万家乐国际实业等涨停,华软科技、深南股份、顾地科技三木集团粤宏远A等涨领涨。

  文化传媒板块大幅拉升:艾格拉斯、新文化长城影视长城动漫光线传媒、印记传媒、华谊兄弟唐德影视乐视网等涨停,华闻传媒天舟文化博瑞传播慈文传媒、万达电影、时代出版、金逸影视、中文在线、华扬联众等等领涨   

  券商信托午后大幅拉升:哈投股份涨停,安信信托太平洋国海证券第一创业东吴证券东北证券长江证券、南京证券、中信建投、中原证券西南证券、天风证券、华鑫股份国金证券等领涨。早盘一度出现调整的银行、保险全线翻红,推动指数走强。

  巨丰投顾认为上周创投、5G、壳资源等概念股表现活跃,但金融调整制约指数反弹,沪指确认2675点的箱体顶部后回撤箱体中轨。周一金融股止跌,创投、壳资源等题材股因再融资新规利好刺激而继续拉高,股指收复周五失地。昨日欧美股市全线大跌,早盘沪指回踩2600点后,创投、壳资源、ST等继续大幅拉升;午后,权重股回归,券商股拉升,带动市场全面走强,百余低价股涨停。操作上,短线关注流动性充沛的超跌品种,尤其是其中的低价股。

  

编辑: 来源:顶尖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