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市场传闻 >> 文章正文

今日股市大盘走势:股指继续上涨行业个股继续普涨

加入日期:2018-11-13 18:20:36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18-11-13 18:20:36讯:

  今日市场继续普涨,行业板块全线上扬,百余只股票收盘涨停,赚钱效应明显,市场人气逐步恢复,创指更是放量上攻,市场有望迎来新机会。

  盘面上,文化传媒、多元金融、综合行业、珠宝首饰、文教休闲、国际贸易、环保工程、券商信托、工艺商品、玻璃陶瓷、房地产等行业领涨,银行、保险、钢铁、煤炭采选等少数行业表现一般;题材概念上,电子竞技、影视概念、手游概念、网红直播、网络游戏、壳资源、体育产业、债转股、互联网金融等概念涨幅较大,次新股、上证50、无线充电、国产芯片等少数行业表现稍弱。总体而言,股指继续上涨,行业个股继续普涨。

  技术上,沪指今天大幅跳空低开,直接2600点开盘,小幅跌至2597点后开始逐步回升,收阳线。K线得到20日均线支撑,并站上5日和10日均线。和昨天文章预计的一样,成功回补上周二留下的跳空缺口。短期继续维持沪指将以区间震荡为主的观点不变,压力为2700点平台,支撑为2500点平台。创业板方面,今天小幅低开后便逐级上扬,得到5日均线支撑,并站上60日均线,收阳线。与昨天文章预计的一样今天挑战了1400点压力平台,最高指数1400点,收盘指数1392点。且今日创业板成交量创历史新高,加上短期趋势已经转好,后市能站稳1400点平台可加仓操作。总体而言,指数在技术上仍处于区间震荡走势,在做多情绪的带动下,后市有望突破区间走势,转为多头趋势。

  板块上,今天板块延续普涨,其中文化传媒、券商信托、多元金融、珠宝首饰、文教休闲、国际贸易、环保工程、电子竞技、影视、券商、网红直播、手游、壳资源、体育产业、互联金融等板块涨幅较大,回顾上一个交易是环保工程、国际贸易、电信运营、文化传媒、安防设备、材料、地热、壳资源、互联医疗、软件、影视、食品安全等板块涨幅较大,通过分析可以发现,大部分板块延续了相好的态势,市场做多情绪高涨,我们近期提及的板块也都是大涨,后市可获利减仓。稳健性在操作上短期还是保持快进快出为主,后市机会上留意软件、安防设备和通讯板块。

  资金上,今天行业资金呈现净流出少于净流入的状态,资金小幅净流出的行业是电子元件、通讯、银行、房地产和环保工程,资金净流入靠前的行业是文化传媒、券商信托、电子信息、软件服务、酿酒和食品饮料等行业。笔者老敬梳理了近三个交易的资金流向情况,发现资金以净流入为主。其中软件服务、文化传媒、通讯、电子信息、汽车等行业资金净流入居前。银行、保险、有色金属、房地产等行业资金小幅净流出。总体而言,近期资金面开始好转,但权重板块整体上资金处于净流出状态,需要特别注意,在资金没有全面回补前坚持轻仓参与博弈。   

  操作策略,今天市场继续全部开花,多个行业板块涨幅逾2%以上,行业资金以净流入为主,正如我们昨日文章所言,多方在主动发力,今天在大幅低开且银行和保险滞涨的情况下,还能走出普涨行情,说明市场情绪开始转暖,人气已经恢复。创业板今天最高也探到1400点压力平台,且站上全部短期均线,趋势上有望突破区间震荡变为向上趋势,且成交量创出历史新高,这是一个十分重要的信号,新的征程或由此开始。沪指因受到银行和保险拖累指数上表现弱于创指,后市继续关注金融板块表现情况。操作上,继续维持沪指临近2700点以减仓为主,创指在1400点平台以减仓为主的观点不变。策略上,逢高减仓。

  综合而言,沪指低开回升收阳,创指放量强势上涨;股指仍是区间震荡,后市操作逢高减仓。

  

编辑: 来源:顶尖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