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市场传闻 >> 文章正文

今日股市行情分析:中期仍是存在确定性反弹机会

加入日期:2018-11-13 18:06:05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18-11-13 18:06:05讯:

  大盘指数放量反弹,资金介入明显,说明市场资金情绪在改善得到确认。由于上方仍面临套牢盘的影响,因此预计过快上涨必然会对资金面消耗加大。

  大盘放量强势反弹,表明资金已经介入做多。从技术心理分析的角度来看,大盘指数在跌至2449企稳反弹之后,成交量能整体在改善的,说明资金介入明确。因此,在悲观筹码与乐观资金得到较为充分的换手之后,我们认为底部是确定的。而中线的角度来看,指数的反弹持续性需要,一方面需要反复震荡的形式消化信心仍不坚定的套牢盘,另一方面需要有增量资金介入做多推动。

src=/uploads/southmoney/05-gupiao-lp.jpg

  从时间窗口的角度来看,相对于上半年持续下跌行情,当前底部盘整时间应该是相对不足的,这意味着反弹过快必然会消耗更多的存量资金,这将会对反弹行情有制约。而另一方面,在大量套牢盘存在,而存量资金相对不足的情况下,就更加需要关注增量资金进场的持续性。而从当前的情况来看,保险、券商、地方国资等加起来约2000亿的进场资金应该是值得期待的。

  整体上来看,随着各项积极政策的叠加落地,我们认为这将能在很大程度上改善投资者的悲观预期。而悲观预期改善将能在一定程度上扭转套牢盘借反弹出逃的意愿,这是有利于短期的市场交易情绪。而另一方面关注增量资金进场的积极作用。我们认为短期超跌反弹之后,如果后期增量资金进场是确定的,那么阶段性反弹转向休整之后,中期仍是存在确定性反弹机会的。

  

编辑: 来源:顶尖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