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市场传闻 >> 文章正文

广州万隆:中小创个股更有反弹能力市场存在可操作机会

加入日期:2018-11-12 17:57:00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18-11-12 17:57:00讯:

  大盘指数反弹,中小创表现相对强势。结合近期权重股短线做T的行为明显,且市场情绪在改善的情况分析,资金风格可能将会短期切换至中小创。建议投资者逢低关注。

  近期政策面对市场的预期改善是有积极支撑的,例如定增重组的再次放松,有利于为市场引进中长线资金。而另一方面,最新的数据显示,地方国资约有1000多亿、保险约有500多亿、券商约有250亿左右的化解股权质押风险的专项资产管理计划进场。

  因此,无论是短期资金面,还是中长期资金面改善应该是可以预期的。万隆证券研究中心一直强调,资金才是驱动行情的核心因素。

  虽然目前的宏观经济环境仍是处于不确定性阶段,对市场情绪有制约。但正如我们过去强调的,股票市场并不完全是晴雨表,还决定于资金的做多能力有多强。而上半年以来的下跌已经很大程度上反应了悲观的市场预期,却没有反映近期资金开始介入的积极因素。

  因此,我们认为市场系统性风险有限,结构性反弹应该是比较确定的。即市场存在可操作机会。

  无论是定增重组新规,还是化解股权质押专项资产管理计划,这2000亿增量资金主要的布局方向在于中小创。因此,我们认为对于已经超跌的中小创个股,在结构性反弹行情下更具有弹性。这是当前我们需要强调的。建议投资者可以逢低积极关注。

  

编辑: 来源:顶尖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