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市场传闻 >> 文章正文

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汽车产业龙头竞争力将凸显

加入日期:2018-11-12 17:40:16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18-11-12 17:40:16讯:

  热点猜想:汽车产业龙头竞争力将凸显

  周一,受周末利好消息影响,沪深两市板块全线飘红,午后汽车整车板块后来居上,行情走势强劲。从盘面上来看,多只个股涨停,截止收盘,中通客车亚星客车安凯客车等股封涨停,众泰汽车、海马汽车东风汽车江淮汽车、北汽蓝谷等多只个股大涨。

  消息面上,据中汽协会公最新公布数据显示,10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4.6万辆和13.8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58.1%和51%。其中纯电动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1.6万辆和11.1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49.7%和44.7%;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9万辆和2.7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104%和84.6%。

  此外,《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2018年第11批)》日前发布,共包括77户企业的161款车型,其中纯电动产品共66户企业132个型号、插电式混合动力产品共13户企业22个型号、燃料电池产品共6户企业7个型号。第11批目录车型中,新能源乘用车有42款,新能源客车61款,而新能源专用车有58款。

  渤海证券指出,目前智能网联汽车发展仍处于初级阶段,随着政策支持力度不断加大、自动驾驶汽车测试道路进一步开放、自动驾驶路测牌照陆续发放,爆款产品推动供给创造需求效应有望显现,未来汽车电子与 ADAS 装配率有望快速上升,我们坚定看好汽车电子、ADAS 领域的投资机会,建议关注拓普集团(601689)、星宇股份(601799)、德赛西威(002920)、保隆科技(603197)。

  开源证券认为,新能源汽车产业链龙头型企业将凸显竞争潜力。在行业竞争激烈化的背景下,产业投资机会主要集中在产业链龙头型企业:(1)资源优势突出的锂电上游材料企业;(2)拥有规模优势、技术门槛高并进入新能源乘用车供应链的标的;(3)具有规模竞争优势的龙头型整车企业。长期关注投资标的:杉杉股份当升科技比亚迪

  招商证券指出,行业短期销量承压,关注分化投资机会。重点推荐具备竞争力优势的整车龙头上汽集团,重卡产业链机会潍柴动力,大众超级周期产业链机会一汽富维星宇股份以及优质零部件企业福耀玻璃华域汽车中鼎股份。新能源整车标的短期推荐比亚迪

  大势猜想:股指或完成跳空缺口收复预期   

  11月12日,今日两市小幅低开,随着市场人气回暖,权重题材纷纷活跃,两市逐渐上行,沪指涨超1%,深成指走势与沪指基本一致,创业板指表现强于沪指,大涨超3%。从盘面来看,各板块悉数飘红,壳资源、创投概念股大涨,汽车整车、环保、国产软件等板块涨幅居前,白酒、银行等板块涨幅较窄。

  截止收盘,沪指报2630.52点,涨幅1.22%,深成指报7832.29点,涨幅2.40%;创指报1368.79点,涨幅3.47%。

  对于A股后市走向,源达投顾表示,今日创业板遥遥领先,市场赚钱效应较好,预计后市反弹行情有望延续。天信投顾则指出,大盘经过今日市场的回收支撑,则市场也有望顺利的结束市场的调整形态,继续延续最近一个月以来的反弹走势。短期来看,继续延续股指反弹至2700点,并完成对跳空缺口收复的预期。

  申万宏源认为,消息面上,政策效果的验证仍值得期待,特别是大量改善民企融资条件的政策落地之后,后续金融数据验证改善,有望成为反弹续力的重要催化。

  广州万隆指出,市场政策面喜讯连连,政策维稳的信号很强,当下证监会松绑再融资间隔时限,多部委出回购新规等连发民企红利,重心依然放在政策利好中的超跌个股,紧紧围绕创投概念及其扩散出的炒作热点。

  操作策略上,兴业证券认为,进入11月份以来,政策“组合拳”正在逐步细化、落地、执行。针对这一轮“组合拳”的变化,其对市场的反应可能会有几个方面。

  第一、作为对政策最直接、最敏感的反应,由于前期对于民营经济、股权质押负反馈过于悲观,政策出台有助于悲观预期的修复和改善,市场也将在这一阶段表现出风险偏好提升。市场也正在逐步兑现这一阶段的反应。往后展望,被股权质押和信心压制的“大创新小巨人”结构性方向仍会继续表现,现阶段也是基本面精选“小巨人”的较好时机,长期布局,与企业分享成长红利。中期角度,需要等待这些政策真正从分母端“风险偏好”逐步转换到对分子端“企业盈利”的改善,那么市场所期待的市场真正复苏,才有可能出现。

  第二、“源头活水”,企业现金流获得“源头”支持,对实体经济的改善需观察。第三、再融资政策放宽,“股市”直接支持企业现金流改善,重点支持科创新企业。

  建议关注,行业以通信、计算机、军工、光伏等为代表的“大创新”为方向,寻找被错杀的中小盘绩优“小巨人”,里面有很多被股权质押和信心危机而过渡压制了优质标的。此外,券商股仍有受益于股权质押流动性困局缓解。

  资金猜想:中小创有望重获资金关注   

  最近几天,有关支持民营企业的利好政策纷至沓来,与资本市场直接相关的基础改革措施也陆续出台。在众多政策利好的力挺之下,A股市场反弹行情延续,市场强势个股明显增多,机构信心也处于逐步改善的周期。分析人士认为,新的监管政策之下,市场热点逐渐向低价股和小盘股转移,而前期调整充分的创业板和中小板个股,也有望重新获得资金的关注。

  广发策略认为,严监管向市场化转换常伴随风格切换至小盘。A股阶段性修复,中期需要继续观察信用扩张能否见效。管制放松和盈利下行周期配置围绕三条主线,一是受益于政策对冲(管制放松+民企纾困)的方向,二是对盈利下行周期不敏感+景气度向上的逆周期,三是利率下行期的类债券。券商与成长股(通信、计算机)迎来阶段修复良机。受益监管层鼓励并购重组、减少交易摩擦,小盘股的行情仍将演绎。

  华泰策略认为,流动性传导有望改善,主题投资关注5G。自政策明确支持企业(尤其是民企)融资、推动资本市场健康发展以来,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支持企业直接和间接融资。市场担心银行在控风险与达标之间陷入“两难”、上市公司再融资依然受限于定价与锁定机制。华泰认为,政策针对性修正解决企业融资问题,有望成为短期主导市场流动性改善的核心推力。短期盈利方面:需求回落制约中上游盈利,CPI-PPI裂口继续收窄,中上游周期板块和下游必需消费板块企业利润边际增速或将此消彼长。因此随着流动性改善和CPI-PPI裂口继续收窄,关注“成长+必需消费+金融”。

  海通证券荀玉根认为,政策实锤夯实反弹基础,科技类中小创弹性更大。近期民企纾困措施持续落地,有助缓解经济下行压力、改善市场悲观情绪。对照过去政策偏暖驱动的反弹,这次反弹时空还没到均值,换手率、成交量等情绪指标恢复还不充分。科创板是市场的增量改革,补齐资本市场服务科技创新的短板。长期来看,科创板有助完善市场结构、推动产业结构升级。短期反弹阶段,科技类中小创弹性更大,历史大底还需时间反复构筑,未来反弹回落关注高股息率个股。

  

编辑: 来源:顶尖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