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市场传闻 >> 文章正文

华讯投资:蓝筹权重股有望维持反弹

加入日期:2018-11-12 17:36:02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18-11-12 17:36:02讯:

  今日沪深两市三大股指集体低开。开盘后,创投概念、壳资源概念率先走强,带领指数向上发起进攻。上午十点左右,沉寂数日的券商板块再度加入拉升队伍,题材股纷纷跟进,三大股指全面上行。创业板再度成为今日上行的排头兵,午后大量题材股持续走强,助推创业板指一度涨超3.5%,势不可挡。盘面上,个股涨多跌少,环保工程、汽车、贸易、通信服务等板块涨幅居前,两市无一下跌板块。

  从日K线的走势上可以看出,指数确如华讯上周所言的“下蹲起跳”形态在运行。A股整体低估值区域叠加政策底使得指数有望在此平台筑成大底,只要市场没有黑天鹅降临,A股此时大幅下行的概率微乎其微。消化科创板、注册制等短期情绪面影响,在2600附近寻找新起跳点,保持了强势上攻姿势,这是“下蹲起跳”的技术面逻辑。

  大量政策暖风频吹,“一二五目标”的加入,长期利好民营企业,帮助龙头企业再续辉煌、优质中小企业快速崛起的同时,很好地应对了经济下行的压力,注入了很多的流动性,保证了指数这一轮“起跳”的力度。

  当交易制度优化、交易摩擦减少,游资再度活跃在市场当中,使得题材股相互争鸣,创业板奋勇争先,对60日均线发起挑战,延续了中期反弹的趋势,但仍需面对平台压力。反观沪指离60日均线仍有一段距离,蓝筹权重股后续有望在题材股中场休息之时接下上攻大旗,维持反弹趋势。   

  考虑到市场短期增量资金有限,指数不会短时间内大幅直升,而中长期资金量充足,持续性有政策方面保障,未来行情中沪指和创业板指可能分别扮演“走右脚”,交替迈步向前。

  在目前的行情当中,随着政策的持续发酵,市场良好的赚钱效应将延续一段时间。没有只涨不跌的股票,热点板块也总是在交替轮换的,投资者要学会灵活调整,切勿过分追高,持续关注热点,逢低布局那些有业绩支撑的、流动性良好的优质个股,在合理把控风险的基础上寻求更高的超额收益。

  

编辑: 来源:顶尖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