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市场传闻 >> 文章正文

湘财证券:市场并没有改变原有的下降趋势防守的策略

加入日期:2018-11-12 17:27:40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18-11-12 17:27:40讯:

  今日两市股指常规开盘后横向整理,10时后开始震荡攀升至中午收盘;午后股指继续缓慢走高;盘面热点:超导概念、IP变现、三网融合、智能电视、互联网、医疗保健、环保、传媒娱乐、电信运营、半导体等板块表现强势;总体来说:今日市场呈现普涨的行情,中小创略强。

  从目前市场的运行路径来看,10月19日至今以来的回升,并没有改变沪指2018年1月3587点以来的下降趋势,短期来看沪指在2600点附近盘整为主,而今日中小创表现明显强于主板,由于小盘股数量众多,今日盘面的赚钱效应不错。此时,肯定有投资者会认为大盘是不是又见底了?

  对于此问题,湘财证券樊波更强调关注大局,按照以往我们曾经说过的一个原则:小波动必须服从大趋势的基本逻辑,虽然小盘股群体今日出现明显活跃,但依然没有改变大级别的下降趋势,尤其是沪指,压力位已经下移到我们上周重点说到的2720点,所以预计向上波动的空间并不大。   

  正因为大趋势没有本质性变化,我们依然坚持防守的主策略,对于激进型投资者,即便是短线交易,也要特别注意两点:1、仓位上要控制;2、追涨是大忌;3、纪律做保证。

  总结一句话:反复是目前市场的常态,不要因为一天的上涨就改三观,目前市场并没有改变原有的下降趋势,防守的策略并没有坏处,对于大多数散户投资者而言,不建议采取左侧交易的方式,同时也不能有买到最低点的心态。

  

编辑: 来源:顶尖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