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市场传闻 >> 文章正文

广州万隆:股市政策影响市场有望再度吹起反弹的号角

加入日期:2018-11-12 14:21:49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18-11-12 14:21:49讯:

  周末利好不减,然而有这么有一类品种表现却很另类,完全无视政策消息,显然白马就是属于此类。而且一片通杀之下,连其中的行业龙头如茅台等也任性6连阴走低,到现在也迟迟未能止跌,直接拖累指数串阴逼近2600点关键位置,本身在市场有着举足轻重的低位,这块后市能否扭转颓势将影响短期指数走向。

  我们知道,现在的白马权重与题材呈现鲜明特征,此消彼长,两边始终绕不开这种跷跷板效应,去年蓝筹疯狂下以中小创遍地杀跌中为代价,而当前反过来,中小创活跃背后则是白马的一片惨淡杀跌,即使政策喜讯不断也难以打破这种僵局,市场陷入胶着。

src=/uploads/southmoney/05-gupiao.jpg

  行情而言,因连续的民企相关红利袭来,其中壳资源、环境保护、低价股、甚至ST板块再度强势回归,波导股份、蓝丰文化等先后上板;而上周连续活跃的创投分歧加大,并且酿酒、旅游、保险、仿制药等白马权重维持调整格局,其中贵州茅台洋河股份水井坊等大票弱势考验前低,分歧之中指数难有像样表现。   

  近期消息面其实非常热闹,当前不是政策不给力,而是市场往往有这么一个规律,预期过于一致时则易产生分歧,现在就是如此,政策利好下预期普遍看涨,不过这时候没有分化洗盘等,则很难继续一路高歌猛进了。

  那么显而易见,政策面利好驱动本轮市场展开久违反弹,并且政策方面的措施推进更加倾向于中小创企业,让超短的超跌低价题材出现井喷式的爆发行情,然而难以支撑白马权重与中小题材齐飞。所以后市只有短线游资唱独角戏、而长线机构纯粹吆喝唱多而不入场的局面发生改变、有持续的真金白银入场才能为后市上行增强信心。

  简而言之,政策面喜讯连连,政策维稳的信号很强,指数风险依然可控,后市白马这一类品种如能再度扭转颓势,那么市场有望再度吹起反弹的号角。而且当下证监会松绑再融资间隔时限,多部委出回购新规等连发民企红利等,操作上的重心依然放在政策利好中的超跌个股,紧紧围绕创投概念及其扩散出的炒作热点

  

编辑: 来源:顶尖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