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实战技巧 >> 文章正文

低价!低价!低价股成2449点来最大赢家 机会与风险并存!

加入日期:2018-11-11 12:12:40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18-11-11 12:12:40讯:

  亚太实业周五逆势涨停收于4.68元,意味着10月19日盘中创2.91元长期新低以来反弹幅度已超60%。实际上,5元以下的低价股堪称沪指10月19日2449点反弹以来的最大赢家。大众证券报记者统计发现,自沪指10月19日2449点反弹以来,周五898只低价股同期仅30只下跌,近90%涨幅还跑赢了沪指。不过分析人士指出,不应被低价股近期狂欢蒙蔽双眼,需警惕其中的绩差等劣质股在炒作结束后留下一地鸡毛。

  近九成反弹幅度超沪指

  周五,A股延续本周震荡走势,而亚太实业股价逆势涨停,收于4.68元。这意味着,10月19日盘中下探2.91元的9年半左右长期新低后,累计反弹幅度已达60.82%。

  亚太实业只是5元以下的低价股近期走强的缩影。相当数量的低价股在沪指10月19日2449点开始出现反弹,不少股价已经从5元以下拉升至5元之上。

  最典型的是近日妖股恒立实业,虽然目前恒立实业已经脱离低价股,但其10月19日盘中还创下2.42元的多年新低,之后走势令人瞠目结舌,周五已连涨13个交易日,累计涨幅高达216%,从2元股变成股价近8元的股票。

  统计发现,截至周五收盘,剔除停牌股后,收盘价还在5元以下的个股共有898只。它们自10月19日沪指2449点反弹以来,累计涨跌上看,仅有首航节能等30只个股为下跌,即飘红股占比高达96.66%。

  如果对比沪指10月19日以来的反弹幅度4.52%,898只低价股中也有802只同期涨幅高于沪指,占比为89.31%。如果以算术平均方式计算898只低价股10月19日以来的股价走势,平均涨幅为13.14%。

  九有股份在目前低价股中10月19日来涨幅最高,达到91.88%,基本翻倍,周五收于4.49元。除了亚太实业,*ST德奥、*ST东南、*ST厦华、国海证券和*ST工新等5股累计涨幅也超过50%。

  具体到不同价位低价股看,目前1元股有35只,算术平均涨幅15.64%,在所有低价股中涨幅最高。162只2元股算术平均涨幅为13.68%;3元股349只,算术平均涨幅12.30%;4元股352只,算术平均涨幅13.47%。

  四因素致低价股逞强

  这些低价股之前的表现可以用 “哀鸿一片”形容。898只个股中,仅瀚叶股份、农业银行华电国际和攀钢钒钛4只今年来至10月18日期间股价为累计上涨,其中攀钢钒钛还是8月24日起摘帽复牌上市,而农业银行华电国际则是大蓝筹。

  尤其是低价股中10月19日来反弹幅度高于30%的个股中(详见右表),今年来至10月18日累计跌幅全部高于34%,超过50%的俯拾皆是,例如今年至10月18日,*ST工新跌82.57%,精伦电子跌70.15%,亚太实业跌61.05%。

  对于低价股在沪指反弹以来为何受到资金重点眷顾,大同证券分析师刘云峰周五向大众证券报记者表示,一是这些个股之前由于包括市场不好等种种原因,今年股价跌幅较大,很多都创长期低点,存在反弹需求,尤其是还有一些业绩不差甚至还不错的,超跌反弹要求更浓;二是A股历来又有炒低习惯,因为低价股在某种意义上安全边际较高;三是很多低价股面临困局,与绩差等劣质股可以划等号,而炒差、炒壳也是A股市场一大特点,意在博重组等方式摆脱困局。

  像10月19日反弹来低价股中涨幅最高的九有股份,三季报业绩便是亏损同比扩大328.25%,*ST工新、日出东方等不但三季报业绩亏损幅度同比大幅增加,还预告年报首亏。

  刘云峰进一步称,四是近日长油恢复上市,刺激市场反弹下游资为主的资金对ST板块、壳资源炒作比较厉害,也带动低价股进一步逞强。记者就注意到,10月19日来反弹幅度靠前的低价股中,ST股颇多。

  因此刘云峰提醒,目前市场整体的阶段反弹大致结束,低价股中绩差的劣质股,在游资后期撤退后可能留下一地鸡毛,应该远离或尽早退出。而属于绩优超跌的则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继续关注。

  记者剔除ST股后,以三季报业绩增速超过100%,10月19日以来累计涨幅低于10%,以及今年至10月18日涨幅超过30%,从目前的低价股中梳理出23只共投资者参考(详见A2版表格)。
(文章来源:大众证券报)
    (原标题:低价!低价!低价股成2449点来最大赢家,机会与风险并存!)

  (责任编辑:DF064)

编辑: 来源:中金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