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证券要闻 >> 文章正文

这些产业重组审核将走“豁免/快速通道”

加入日期:2018-10-20 6:51:23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18-10-20 6:51:23讯:

   证监会网站19日发布关于并购重组审核分道制“豁免/快速通道”产业政策要求的相关问题与解答,高新技术产业并购重组迎政策利好。

  对于在并购重组审核分道制下,适用“豁免/快速通道”的有哪些产业政策方面的具体要求?证监会表示,为切实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一步支持高新技术行业发展,在原有支持产业的基础上,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十三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国发〔2016〕67号)等决策部署,证监会进一步新增并购重组审核分道制豁免/快速通道产业类型。

  这些产业类型具体包括:高档数控机床和机器人、航空航天装备、海洋工程装备及高技术船舶、先进轨道交通装备、电力装备、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环保、新能源、生物产业;以及党中央、国务院要求的其他亟须加快整合、转型升级的产业。

  证监会表示,并购重组财务顾问应就前述事项开展专项核查并发表明确意见。

(文章来源:上海证券报)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