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实战技巧 >> 文章正文

证券市场上周新增投资者数为25.30万 环比增加25.93%

加入日期:2018-10-16 16:43:57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18-10-16 16:43:57讯:

  据中证登数据,证券市场上周新增投资者数为25.30万,前值为20.09万,环比增加25.93%。
500)this.width=500 align=center hspace=10 vspace=10 rel=nofollow/>
  【相关报道】
      投资者座谈会释放出六大信号

  10月14日,证监会党委书记、主席刘士余到中信建投证券公司北京东直门南大街营业部调研,召开投资者座谈会,听取投资者对资本市场改革发展稳定的意见建议。其中,刘士余的讲话透露出四大信号。

  首先是资本市场深化改革不会动摇。刘士余在讲话中表示,证监会将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坚持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方向不动摇,持续推进资本市场深化改革、全面开放,成熟一项,推出一项。

  其次,刘士余的讲话释放出“提振信心”的信号。刘士余强调,要真正把党中央关于经济金融工作的“六稳”要求落实到位,把资本市场改革开放的各项措施、依法全面从严的监管措施同稳信心、提振信心有机结合。很显然,刘士余主席的讲话体现了“信心”的重要性。实际上,对于股市投资就需要有信心,信心比黄金更重要,信心没了,股市自然也就走向低迷。

  其三,刘士余在讲话中表示了对民营企业发展的支持。表示要牢牢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从制度和工具等多方面加强创新,有效支持民营企业发展。这也意味着证监会对融资功能的重视,并不会放弃融资功能。只是在这个问题上,本人建议要把融资功能与圈钱区别开来。支持融资但必须反对圈钱。

  其四,刘士余的讲话强调了对投资者特别是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的保护。表示我国股市有上亿中小投资者,这是中国特色。证监会将始终肩负起保护投资者特别是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的使命,努力营造公开公平公正、清澈透明的资本市场生态。美国股市有句名言,保护投资者就是保护华尔街。因此,中国股市确实有必要把对投资者的保护放到重中之重的位置上来。实际上,上亿的中小投资者是中国股市宝贵的投资者资源,是中国股市宝贵的财富。

  除了上述四大信号之外,投资者座谈会本身还传递出这样两点信号。

  其五,股市跌穿“熔断底 ”,管理层终于坐不住了。记得9月18日,上证指数跌到2644点的时候,当天,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在天津达沃斯论坛上表示,目前的中国股市状况不同于2015年,我们非常放心;我们没有看到股市中散户强制平仓的风险。但这一次,股市打穿了“熔断底”,就连证监会主席刘士余也坐不住了,亲自到证券营业部调研,并召开投资者座谈会,听取投资者意见。这意味着2536点的位置已经让证监会很敏感了。

  其六,虽然证监会对2536点的位置很敏感,但对救市还是很慎重的。比如在座谈会上,并没有提到明确的救市措施。刘士余主席只是表示“春天不远了”。而从当晚证监会官网发出来的投资者座谈会消息来看,刘士余主席有关“春天不远了”的讲话内容被删除了。这表明证监会对救市的慎重。投资者期待的救市,从证监会的角度来说,或许以提振投资者信心为主,直接投入资金救市甚至暂停IPO救市,至少目前证监会是很慎重的,这一点从证监会周五晚间仍然核准了两家IPO公司的批文也能得到证实。(来源:投资快报)

  (责任编辑:DF142)

编辑: 来源:中金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