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实战技巧 >> 文章正文

炒股需避“禁区”

加入日期:2018-10-16 14:03:53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18-10-16 14:03:53讯:

  股票是人们重要的投资方式之一,其中,线下线上交易、场内场外选择、自由和借贷资金交织、投资和融资并行等股票投资活动,都在影响着投资者的投资行为。同时,更给股市投资创造了新的“禁区”。擅自闯入这些“禁区”,将会面临各种意想不到的投资风险。这些“禁区”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找人替代炒股

  不仅证券法律法规不允许,同时,更增加了民间委托理财的泛滥,增加股票投资风险性。投资者必须坚持自己的账户自己操作,绝不能够越雷池一步,导致纠纷不断,从而给自己增添不必要的麻烦。

  直接跨过参与门槛

  证券市场各种创新活动不断,各种新产品和新业务风起云涌。面对形形色色、不同风险的证券产品,投资者要慎重参与,及时了解参与门槛,达不到参与资格和条件,不要盲目参与。更不要投机取巧,借用其他人账户进行操作,从而带来投资风险。股市投资门槛,看似是证券新产品和新业务门槛,其实是投资者的理财观念、风险观念门槛。投资者参与证券新产品和新业务,不能够只想着赚取创新产品利润,而忽略了创新产品风险。情绪喜怒无常

  股票投资,关键是心态要稳。如果投资者的状态伴随股票价格起伏不定,不能够保持应有的沉着和冷静,那么,可以判断,投资者并不适合炒股。股市波动是常态,不波动才是问题。为了应对股票价格波动,进行频繁的股票交易,其实是没有遵循股市投资纪律,违反了证券市场稳定性,必然要受到市场惩罚。尤其是进行密集交易、高频交易和频繁交易的投资者,更应当注意自己的情绪变化。股票投资,不仅是理财生活,更是金融服务活动,投资者情绪波动异常,必然会影响到投资者炒股的质量,进而影响到投资者生活质量,降低股票投资幸福感。

  资金时断时续

  股市投资,需要保持连续性,这是与股市坚持长期投资和价值投资一脉相承的投资理念。如果投资者买了股票,忘了卖掉。或者卖了股票忘了买进,都是导致股票账户利用率不高的表现,更是投资者需要把握的“禁区”。让股票账户流动起来,丰富起来,财富才能增长起来。

  脱离对实体经济支持

  实体经济与虚拟经济,都是真实存在的经济现象,也是重要的经济领域。但二者之间是相辅相成,共同发展的。投资者参与股市投资,要以实体经济发展为根本,要立足对实体经济领域的投资者回报。不可只做围绕证券市场本身的资本游戏,而忽略了证券市场是为实体经济服务的。投资者参与证券市场投资活动,也是参与实体经济投资活动,投资者对蓝筹股投资,更是支撑股市健康发展的重要力量,也是丰富实体经济服务内容重要举措。

  做打探消息功课

  股市消息影响股市投资者行为,直接波及到股票市场上市公司股票价格变化。股市最可靠的消息就是上市公司定期报告,信息量最大、含金量最大的信息也是上市公司定期报告。尽管消息能够带来机会,但违法违规或者假消息,更会带来意想不到的投资风险。伴随着监管层严厉打击股市内幕交易、欺诈上市和操纵市场行为力度加大,投资者打探消息进行投资,必然会付出更大的代价。

  冲破风险边界

  目前,证券市场的新产品和新业务,都有属于自己的投资市场、投资者构成、开展新产品和新业务的具体条件,投资者应当在不同证券产品的风险边界内投资。如果超出了这样的边界,投资者可能就要承担相应的违规风险,如杠杆工具运用,融资功能的运用,投资顾问业务服务,参与退市公司投资等。股票投资的风险边界不是一个具体的概念,只有成熟的投资者,才具有承担风险的能力。否则,将难以驾驭股票投资风险。

  (文章来源:上海金融报)

  (责任编辑:DF064)

编辑: 来源:中金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