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股市名家 >> 文章正文

老沙:铲底应在元旦或春节前后

加入日期:2018-10-16 7:43:35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18-10-16 7:43:35讯:

  铲底应在元旦或春节前后股市早8点老沙自媒体2018年10月16日(周二)
  每日大道正道消息
  ▉美股反弹失败科技股引领大盘收跌
  道指跌89.44点,或0.35%,报25250.55点;
  标普500指数跌16.34点,或0.59%,报2750.79点;
  纳指跌66.15点,或0.88%,报7430.74点。

  黄金期货涨8.30美元,涨幅0.7%,收于1230.30美元/盎司,创7月31日以来最高收盘价。

  原油期货每桶涨0.33美元,涨幅0.46%,收于71.67美元。

  (沙:1、美股标杆指数道指的25000点是“历史高位强弱标志”,目前还在25000点之上。

  2、沙特油长称该国是负责任的产油国,将助力维持市场稳定。沙特国王下令调查“记者事件”,美国与沙特的突然“交恶”有可能停止发酵。)
  
  ▉昨港股跌356点
  昨日港股恒生指数低开0.46%,随后跌幅扩大,截止收盘,恒生指数跌356.43点,跌幅1.38%,报25445.06点;内房股集体下挫,航空股下跌,腾讯大跌1.94%,失守290港元,市值跌破2.7万亿港元。

  (沙:前天,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撰文指出,明年利率继续上升无可避免。预期美国的加息会持续进行,将对美元汇率和全球息率产生影响。而香港超低息的时代不但结束,可能还会步入逐步加息阶段,资产市场的风险不能忽视!)
  
  ▉一组及时重要数据
  ——沪股通净流出13.1亿元,深股通净流入3.28亿。

  ——到今日凌晨5:00许,美元指数报95.0734点,回落2657个子点。

  ——到今日凌晨5:00许,离岸人民币报6.9198点,跌106个子点。

  ——到今日凌晨5:00许,在岸人民币报6.9168点,跌52个子点。

  ——到今日凌晨5:00许,港币兑换美元报7.8338点。

  ——截止今夜2:00,新加坡富时中国A50指数报收11084点,跌21.点,跌幅0.19%。

  (沙:汇率近期变化不大。)
  
  ▉沪指昨收跌1.49%白马股二线蓝筹权重股走低
  昨四大股指继续整理,以消费白马股和二线蓝筹为首的权重持续走弱,盘面上看,次新股一度走强,但未能带动整体走强,两市总体单边下行。沪指和创业板均创日内新低,跌幅超过1%。截至收盘,沪指收报2568.10点,跌1.49%,成交额1052亿。深成指收报7444.48点,跌1.51%,成交额1335亿。中小板收报5041.86点,跌1.13%,成交额占深市527.15亿。创业板收报1250.22点,跌1.43%,成交额占深市404亿。

  (沙:1、所谓“白马股”补跌是必然的、也是必须的!另,与此同时创业板收盘点位创调整以来新低。

  2、权重股由于去年被炒高,有的甚至被炒成“世界第一”,致使现在完全彻底地失去了护盘作用,反而成了砸指数工具!多年来的无数事实反复证明,权重股任何时候、无论如何都不能被炒高,权重股一旦炒高就表明顶部铸就,接下来就会产生“灭顶之灾”!现在的不断破位就是在为去年权重股被无端炒高买单!再说一遍,权重股是稳定大盘的重器,是股市大厦的基础部分、是地基!

  3、何处是底部?只有权重股回到“股市大厦的基础部分即地基”,大盘才能往上盖楼!

  在这个市场,或许只有上海滩股龄超过20年的骨灰级老股民才会同意我的这“一孔之见”!)
  
  ▉股价低于3元个股增至284只两市1111股流通市值低于20亿元(沙:我好多年前就力排众议地指出“其实股价越涨风险越小,而股价越跌风险越大”!)
  
  ▉乘用车销量连续4月下滑汽车板块再遭重挫
  昨日,汽车板块出现大幅下跌。其中长城汽车接近跌停,北汽蓝谷、长安汽车跌幅逾7%,跌幅超过5%的还有广汇汽车金杯汽车海马汽车

  消息面上,近日多家汽车公司发布了三季度业绩预告及9月产销量快报,汽车销量增长乏力、经营业绩不及预期成为普遍现象。如领跌的长安汽车宣布,预计今年前三季度盈利同比下滑78%至86%。其中第三季度预计亏损3.1亿元至8.10亿元,而公司上年同期盈利11.90亿元……
  (沙:汽车的销量最能反映大众消费水平!我再次唠叨“拉动经济必须拉动生产,拉动生产必须拉动消费,拉动消费必须拉动股市”!

  2015年第二季度股市冲上5000点时,很多人购买或更换成新车……)
  
  老沙的感觉
  ▉昨日说到“今年四季度是多事之秋,大底可能形成在明年元旦或春节前后”;距离立春还有霜降、立冬、小雪、大雪、冬至、小寒、大寒!尽管如此,春天终将会到来!

  ▉建议中小投资者在这个寒冷的冬季莫要加杠杆,即便融资要快进快出;建议莫急于补仓,应分批在每一次“下台阶”后适量“摊低成本”!“铲底”也应在明年元旦或春节前后!

  ▉▉▉▉▉▉▉▉▉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