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投稿专栏 >> 文章正文

券业寒冬还在继续!多只券商股净利同比下滑超五成

加入日期:2018-10-15 11:15:17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18-10-15 11:15:17讯:

此信息共有3页   [第1页]  [第2页]  [第3页]  

  券业寒冬还在继续!

  10月14日晚间,国海证券(行情2.84 +0.35%,诊股)、长江证券(行情4.31 +0.47%,诊股)、第一创业(行情4.44 +0.00%,诊股)、国元证券(行情5.79 +0.35%,诊股)、东北证券(行情5.32 +0.38%,诊股)等多家券商纷纷发布三季报预告,净利润同比下滑均超50%,其中,国海证券下滑最严重,前三季度盈利1.27亿元-1.33亿元,同比下降76%-77%。

  同样,券商9月报也未能逃脱集体下滑命运。截至10月14日,共有10家证券公司发布了9月报。除去年刚上市的财通证券(行情7.15 -1.24%,诊股)暂无同比数据,其余9家券商9月份净利润均出现同比下滑,国元证券第一创业东北证券长江证券华安证券(行情4.35 -0.23%,诊股)等5家券商净利同比下滑超过50%。

  证券行业的业绩寒冬也反应在了股价上,年初至今沪指跌幅已达21.17%,证券行业指数跌幅更大,达32.47%。剔除刚刚上市的南京证券(行情7.39 +0.41%,诊股)和中信建投(行情6.53 +1.87%,诊股),券商股年内全部出现下挫,跌幅超过50%的共有3只,分别是浙商证券(行情6.09 +0.50%,诊股)、财通证券、第一创业,跌幅在40%-50%的多达11只。

  此外令市场不安的是,上周五(10月12日),沪市上演V型反转,收涨0.91%,但尾盘集合竞价阶段,招商证券(行情11.92 -0.75%,诊股)、广发证券(行情12.68 -0.78%,诊股)、国泰君安(行情13.60 +0.97%,诊股)、申万宏源(行情3.94 +0.51%,诊股)、东方证券(行情7.91 +3.40%,诊股)、兴业证券(行情3.96 +1.28%,诊股)、国海证券东兴证券(行情8.68 +1.40%,诊股)等多只券商股遭遇偷袭,以集合竞价方式压低成本大举卖出。

 

  多只券商股净利同比下滑超五成

  国海证券: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1.27亿-1.33亿,同比下降近八成

  国海证券公告称,公司前三季度盈利1.27亿元-1.33亿元,同比下降76%-77%。

震惊!有券商三季报净利下滑近八成,不少公司下降五成,投行经纪自营大拖累,寒冬还在继续

  国海证券表示,2018 年前三季度,宏观经济环境错综复杂,一级市场股权融资业务节奏放缓,二级市场股票走势持续回落,两市成交额同比下降幅度较大。面对复杂严峻的市场环境,公司严控经营风险,强化成本控制,全力拓展业务,但受股票市场持续下跌、成交额萎缩、股权融资规模减少等市场因素及报告期内公司部分业务受限的不利影响,公司投行、自营、经纪等业务收入同比下降,整体业绩下滑。

  长江证券:前三季度净利润5.71亿元,同比下降61.56%

  长江证券发布公告称,报告期内营业收入35.85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18.05%;营业利润6.92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63.45%;利润总额7.38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61.3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71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61.56%。

震惊!有券商三季报净利下滑近八成,不少公司下降五成,投行经纪自营大拖累,寒冬还在继续

  长江证券表示,上述指标下降主要系:其一,受行情震荡下行、市场流动性下降等因素影响,公司权益类自营、债券承销、信用业务、资管业务收入同比下降;其二,虽然公司进一步强化成本管理,但受前期业务布局与改革成本投入增量影响,当期成本开支仍同比有所增长。

  第一创业: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1.2亿元-1.5亿元,同比下降50%-60%

  第一创业发布公告称,预计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1.2亿元-1.5亿元,同比下降50%-60%。

震惊!有券商三季报净利下滑近八成,不少公司下降五成,投行经纪自营大拖累,寒冬还在继续

  第一创业表示,2018年前三季度,受证券市场波动的影响,报告期内公司的投资银行业务收入、新三板业务收入较上年同期有较大幅度下降;部分金融资产计提减值准备增加。

 

  国元证券: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3.28亿,同比下降63%

  国元证券发布公告称,预计前三季度营收16.26亿元,同比减少34.92%,净利润3.28亿元,同比减少63.15%。

震惊!有券商三季报净利下滑近八成,不少公司下降五成,投行经纪自营大拖累,寒冬还在继续

  国元证券表示,2018 年前三季度,在去杠杆、严监管的环境下,证券市场发生剧烈变化。证券市场交易量同比下降,佣金率下滑,公司经纪业务收入减少;受证券发行审核趋缓、趋严及资管新规等政策影响,公司投资银行业务和客户资产管理业务收入下降;受市场指数大幅下跌及风险事件的影响,公司自营投资业务收入下降。公司信用、债券承销和场外业务克服诸多困难,虽然实现收入增加,但难以抵减经纪、投行、资管和自营等业务收入下降的影响,导致整体绩同比下降幅度加大。

此信息共有3页   [第1页]  [第2页]  [第3页]  

编辑: 来源:券商中国